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羽绒服行业市场的突破途径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29 10: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经过约10年的发展,在我国一二线城市居民羽绒服的人均拥有量基本实现了2-3件,三线城市即农村也能够达到人均1件。因此,羽绒服在销售量上的增长空间不大,甚至会萎缩,根据对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统计,羽绒类商品零售量的增速以及零售量占服装类的比重近几年都有下降的趋势。

面对不太乐观的形势,羽绒企业该如何突围?

首先,羽绒企业应提升品牌价值,这样企业更容易提高产品价格,给消费者购买的理由,缩短购买决策过程、培养忠诚群体。我认为,企业的发展应通过准确的产品定位、合理的营销手段、推出高品质的产品来提升品牌价值。

目前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几大羽绒服品牌基本上都有自己明确的市场定位,波司登走大众化路线,冰洁、艾莱依走时尚路线等。品牌的定位一旦明确,就要围绕其定位研发产品、开展相应的营销工作,为了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品牌定位一经确定在短时间内就不应该有所改动,不要因为市场上的羽绒服畅销品而跟风、轻易改变自己的风格。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时装品牌在冬季也开始推出羽绒服产品,对专业羽绒服品牌构成了一定威胁,时装品牌虽然推出的羽绒服款式不多,但单件的成交量非常高,其销售优势非常明显。专业羽绒服品牌想要在市场中非常具有竞争力,应学习时装品牌销售经验,并逐步超越时装品牌,如走时尚路线的专业羽绒服品牌应比ONLY、VEROMODA等品牌做得更好;走大众化路线的专业羽绒服品牌应比U-NIQLO做得更好。

在我国一线城市,羽绒服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特别是国际品牌和时装品牌的进入,使得专业羽绒服品牌受到一定威胁。而在我国三、四线城市,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低于一、二线城市,又拥有相对成熟的消费者,羽绒服市场的发展空间仍然较大,专业羽绒服品牌应特别关注这些城市的发展。

而受羽绒服材质的限制,羽绒服在款式设计上很难有大的创新空间,时尚度更多体现在面料材质及色彩变化上。2009年国际大牌已经在羽绒服面料的运用上有了重大突破,这必将带动国内羽绒服面料的变革,2010年我国羽绒服面料上的竞争非常激烈,国内羽绒服品牌应注重羽绒服面料的创新。但同时一定要把握面料质量。

随着市场的发展,羽绒服制品日益丰富,很多品牌在主推羽绒服时,都配套生产一些羽绒服产品,如羽绒背心、羽绒护膝等,虽种类丰富,但时尚性不大,和时尚度日益提升的羽绒服相比形成很大反差。时尚性差使这类产品的消费群体仅限于中老年者,如何使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接受这类产品,是羽绒服企业需思考的问题,羽绒服衍生品还有待于进一步开发。(据《服装时报》)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中小企业是转方式的生力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