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高级定制服饰 小圈子的超级奢侈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25 09: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全世界只有一百多个人能定期购买“高级时装”。每年还会有一百多位其他女性临时加入这个封闭小圈子,订购一件定制晚装裙或婚纱。

她们出身王公贵族或亿万富翁家庭。又或者是为庆祝一件喜事而一生之中的一次疯狂。

年轻设计师设计的时装标价没有一件低过1万5千欧元。而大牌公司则至于要翻一倍金额。业内人士表示,定制婚纱有可能高达8万至12万欧元,有时甚至是几十万欧元。业内公司对价格事可谓忌讳莫深。

年轻设计师Alexis Mabille表示,“单是最好作坊制作的几个刺绣,就能使到整件时装的价格增加4万5千欧元”。

定制时装这种名称只存在巴黎。它与成衣,甚至是奢侈成衣的区别所在,就是款式的独一无二以及裁缝在作坊的所花费的工作,有时甚至需要数百工时,最终才能按顾客的尺寸制做出一件高级时装。

Jean Paul Gaultier公司会为每一位顾客制作一个胸像用作标准参考。在每年一月底和七月初的时装秀之前,这些不同年龄的女顾客都会前来打探消息。时尚顾问Jean-JacquesPicart表示,“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都是一些老贵妇”。

她们会问公司的裁缝总管Claude Mialaud,“有没有合适我的东西?”ClaudeMialaud在平常专门用来接待这些顾客的客厅向记者表示,“我呢,就会去作坊,即时挑出一些她们喜欢的时装”。

Claude Mialaud在Saint-Laurent公司担任同样职务长达15年。她需要经常出差,每季大概有十几次。每次时装秀之后都会开始预约顾客。

她通常会带全新系列中的三分之一时装去到纽约。此外还会去海湾地区,瑞士,西班牙或香港推介时装或将客人已经订制服装的第一次试用装带过去。在这种情况下,她带过去的只是一块布料,裙子的简单样版(“所有裁剪都还没有缝上”),同行的还有一两个裁缝。

很多老顾客都不会去参加时装秀,她们反而更喜欢让公司寄图片和资料。

Claude Mialaud表示,“出于低调,她们不喜欢抛头露面”,这同时也让她们充满神秘色彩。公司为她们提供的也是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服务。

她们在订购时装时可改变一些细节:加上袖子,改变裙部长度。但如果她们发现某款服装已经卖给另外一个,那裁缝总管就“不得不”告诉她们,“肯定会是这样的”。

为保密起见,Claude Mialaud不能向她们透露这款服装是卖到哪个国家,但这通常会让人取消购买的念头。“有些女性认为这可事关重要,她们可不想同别人撞衫”。

同样,如果一个明星已经穿过某件裙子走红地毯,“那她们也不会再要”:因为这件裙子已经被人见过。

象Alexis Mabille之类的小公司就承诺“不会在同一个国家销售两件同样款式服装”。相反,如果顾客坚持她要的服装是独一无会的,“那就要花钱”。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