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有种全棉男衬衫,一点棉也没有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07 08: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5日,市工商局发布2010年第四季度服装商品抽查检验结果,在抽查的20个总项次服装中,有9个项次的成分含量标注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45%。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分标注不合格,成为此次抽查中最严重的问题,按照《产品质量法》,销售这些不合格产品的商家将受到处罚。

记者看到,此次抽查的20个项次服装来自市区一些大型商厦。从抽查结果看,成分含量是本次监测的主要不合格项。据介绍,成分含量的符合性是强制性标准考核的内容,是商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主要内容。但是,如今给服装的成分标牌“注水”,几乎成了服装行业里的通病。像上海金苹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灰色条子针织T恤,外标牌上棉含量为60%,实测值只有47.8%;深圳市饰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色带帽针织外套,外标上合成羊毛50%、亚克力50%,但实测值100%腈纶;由杭州法尼帝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式印花衬衫,外标100%是棉,实测成分87%是聚酯纤维,13%是粘纤。

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判断困难,市民对成分标牌又完全依赖,这就助长了成分标牌的作弊行为,部分厂家或者商家就利用这个消费心理对成分含量“注水”,借此抬高服装价格。

此次抽检中,还发现有6个项次的服装染色牢度不合格,1个项次服装偶氮染料含量超标,3个项次标识不规范。

据悉,工商部门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按照《产品质量法》规定,商家涉嫌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产品,将被处以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罚款。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