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对欧盟服装出口增加 童装安全性检验加强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06 21: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中山市服装出口在经受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后,在2010年重新迎来了“春天”。据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的统计数字,截至2010年11月底,中山前11个月共出口服装62601批、9.18亿条(件、套),货值19.8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4%、16.8%,服装出口业呈现复苏态势。

欧盟成出口份额最大地区

根据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目前中山市共有服装出口企业近700家,其中年出口额5000万美元以上2家,1000万美元以上36家,100-1000万美元约250家,年出口不足100万美元占企业总数一半以上,中小企业仍占主体地位,主要贸易方式为加工贸易。

据了解,中山市出口服装种类目前主要以休闲服、牛仔、内衣、婚纱晚礼服、婴童装为主。后金融危机时期,以沙溪、小榄、三角、民众、大涌等镇区为中心形成了具有一定区域特色优势和产业比较优势的专业集群,重新吸引了客商回归,从而带动整个服装出口行业迅速回暖。

从2010年出口货值统计数据来看,中山服装出口市场目前仍以欧盟、美国、香港、澳洲、日本五地区为主,占据了全市80%以上的出口份额。与以往不同的是,服装主要出口地区排名发生了变动,欧盟取代香港成为中山市最大的服装出口地区,美国排名第二,香港掉到第三,而澳洲取代日本占第四。

出口童装安全性能检验加强

服装出口全面回升的同时,国际买家亦对企业提出越来越高的生产要求,尤其是在婴儿服装方面,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更是从2010年开始,全面加大了抽查的力度。

据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化纺科科长王玉湘介绍,婴儿服装过去属于非法检商品,未纳入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管。直至2009年下半年开始,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出口婴童装开展绳带及小部件安全性能检测,其中对婴童装绳带及小部件安全性能抽检力度加强。

由于童装安全性能的要求大多是近几年国际上新出台的,许多企业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发现有生产企业按照客商提供标准生产出来的产品后,仍不符合国家出口标准,从而造成退货。

“企业必须对比国际相关标准与客商要求标准,按最高标准进行生产,方能保证顺利出口。”王玉湘提醒说。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专家解读领带产品质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