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高档服装清洗纠纷频发 消费者需留意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06 23: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獭兔”、“貂皮”这些高档服装,一旦洗出毛病,因为洗前没有签协议,原始状态说不清,发生纠纷维权不易,龙沙区消协接连接到多起涉及此类问题的投诉。

2010年12月12日,龙沙消协一天接到两起投诉,都是反映獭兔外套洗过缩水褪色了。龙沙消协找来经营者调解,消费者说是水洗给洗缩水了,洗涤方法不对,把白色獭兔外套弄泛黄了,经营者开始不承认是洗染的毛病,说消费者拿来时就是那样,他们是干洗并非水洗,不是他们洗的事儿。双方在洗染前没有签协议,对衣服的原始状况没有文字记载。“我们调解了一个下午,最后经营者同意赔偿。”龙沙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卢晓齐说,根据《黑龙江省洗染业消费者权益争议解决办法》的规定,购买一年以上两年以内的衣物按照50%计算,赔偿消费者1200元钱。其中一位消费者不同意,要1500元钱,双方协议不成,“我才买一年多,2400多元的衣服才赔我一半,我认为不合理。”消费者感觉这样赔偿吃亏了,表示要上法院起诉。

“我的貂皮上衣洗完后成了花豹子,深一块浅一块的,难看死了!”李女士投诉永安大街附近一家干洗店。龙沙区消费者协会将双方找到消协进行调解,经营者说啥也不承认是洗涤的问题,消费者有异议,“爱哪儿告哪儿告去!”经营者不接受调解,这起投诉双方洗涤前也没有签协议。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防止经营者打赖,高档服装,洗前消费者最好拍照,并和经营者文字约定,写清衣服的颜色,尺码,面料,洗涤方法。”卢晓齐秘书长说,现在不少洗衣店赚钱心切,小店揽大活,收活时口头上对消费者信誓旦旦保证,一旦出现纠纷,没有第三方来证明,则回避责任。另外,有些油浸过的衣服洗涤后很可能出现色差,经营者应该提醒消费者。没有说明或标明造成损害的,经营者承担责任。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