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报喜鸟成长性良好券商看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1-12-22 08:4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报喜鸟 - SAINT ANGELO
12月19日报喜鸟(002154)2011年发行的6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在深交所公开上市,上市推荐人为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依据报喜鸟此前公告,本期发行6亿元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600万张,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债券评级为AA级。其中,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元,债券信用等级为AA;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元,债券信用等级为AA。

截至2011年9月30日,发行人净资产为20.69亿元(合并报表中所有者权益合计),资产负债率为 40.46%(合并口径)和36.82%(母公司口径)。本期债券为实名制记账式公司债券。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公司借款的金额为1.2亿元,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本期募集资金主要开设主力店

按照此前公布的扩张计划,报喜鸟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建设营销网络,拟以直营、合作经营或加盟经营模式建立180家报喜鸟品牌主力店,100家圣捷罗品牌主力店,总营业面积9.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2年。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报喜鸟品牌网点数为759家,圣捷罗品牌网点数为172家,经营面积共13.6万平方米。同时,公司控股的比路特时装在我国地、县级城市拥有200多家店铺;欧爵服饰在全国一级城市的一线商场拥有近30家Maurizio Baldassari品牌直营专柜。

申银万国研究员王立平分析指出,本次增发获批,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报喜鸟将借力资本市场,加快渠道拓展和渠道深耕。报喜鸟今年以来经营战略由原来的毛利率“单轮”驱动转向毛利率和规模“双轮”驱动,预计未来3年公司的开店增速将由2010年的8%提升至15%左右。

华鑫证券研究员徐呈健分析指出,报喜鸟是国内男装知名品牌,在行业内地位较为稳固。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扩展渠道和实施巨人计划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内生和外延式的发展战略,保证了公司业绩增长趋势稳定。本期发行债券有利于完善公司财务结构和继续扩张渠道。公司本次再融资计划中偿还借款,将有利于公司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而余下的资金可能更是公司中期发展的新动力,将给公司加快销售渠道扩张所需资金提供有力保证,并将继续深化公司以“报喜鸟”为主的多品牌发展模式,促使终端网点平稳增长。

报喜鸟近几年赢利情况

自2007年上市以来成长性良好

报喜鸟目前是国内中高端男正装市场上的有生力量。

资料显示,目前报喜鸟本部西服年产能30万套,上海宝鸟拥有西服年产能60万套,衬衫年产能70万件,这为公司传统优势产品提供了品质稳定的货源。公司的主导产品西服以自制生产为主,其余产品通过贴牌方式进行生产。尤其是主导产品报喜鸟品牌西服综合市场占有率在国内西服品牌中位居前列。

当前,报喜鸟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和东北地区,两个地区占公司销售的比例超过45%,且保持着稳定增长,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5.16%和14.15%。公司还在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实现了快速增长,两个地区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接近20%,最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2.78%和21.48%。另外,公司在华北地区和中南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小,近三年及一期波动不大。

值得指出的是,尤其是自2007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报喜鸟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

2007年公司首发上市后,便明确提出“强直营、开大店、推系列”的品牌发展战略。这三四年来,在这一总发展战略思路的指引下,各项动作不断,加快品牌形象和文化提升,并加速市场拓展。

报喜鸟目前按目标消费群体的不同着装需求,将主品牌进一步细分为尊贵(经典)系列、高贵(商务)系列、新锐系列、皮具系列、皮鞋系列、女装系列、内衣系列和运动系列,并向追求时尚的消费群体延伸,推出子品牌圣捷罗时尚品牌。

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鸟拥有职业服团购品牌宝鸟和高级订制品牌“卡尔博诺”,控股子公司比路特时装运营大公鸡品牌,控股子公司欧爵服饰在中国区域运营 Maurizio Baldassari(巴达萨利)。另外,公司购买了TOMBOLINI 品牌在中国境内(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的注册商标,并于2011年开始运营,这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品牌系列。

渠道建设方面,今年以来报喜鸟加大了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其支持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是帮助经销商购买店铺,给加盟商贷款支持,贷款比例不超过50%(体现在其他应收款)。贷款金额需要加盟商在3-5年归还,贷款所购买的店铺必须在15年内都开设报喜鸟专卖店。这样的扶持方式,有利于控制稀缺的店铺资源,并提高经销商的忠诚度。

第二种支持方式为货品赊销(这样应收账款就会增加),甚至给部分有能力的经销商提供300-500万元的的营运资金,这部分贷款一般要求1-2年内归还,需要有抵押,一般要求抵押房产的价值超过贷款的一倍。这样的支持方式,可以让有能力的经销商在短时间内开大店,扩张规模。

管理方面,12月24日,报喜鸟发出董事和高管等增持股份公告。以吴志泽为主的董事、高管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通过“上海金纱投资有限公司”于12月22日已增持84.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4%,成交均价11.61元,成交金额984万元。并承诺在未来1年内使用不超过1亿元继续增持股份,资金来源自筹。上海金纱的股权结构为,报喜鸟集团董事长吴志泽持股73.5%,上市公司董事长周信忠持股10%,骆飞、李悌逵、方小波、张袖元等高管人员合计持有16.5%的股份。

经营方面,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38亿元、10.92亿元和12.58亿元,其净利润(不包含少数股东损益)分别为1.23亿元、1.85亿元和2.43亿元。

截至2011年上半年,报喜鸟实现营业收入7.326亿元,同比增长56.52%;营业利润1.097亿元,同比增长72.56%;净利润9265.1258万元,同比增长65.02%。其中,报喜鸟品牌作为公司主打品牌,上半年收入占比为75%-80%,净利润占比90%,目前有效VIP客户近9万人左右,收入占比约40%。

公司流动资产为161304.92万元,速动资产为126599.05万元,预付款项为75538.50万元,存货为45583.97万元。其中,预付款项主要用于购置店铺推动大店建设,提升了销售终端的规模与形象。从账龄结构来看,公司近三年预付款项绝大部分账龄为1年以内,预付款项的资产质量良好。

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40%

由于具备良好成长性,近几年报喜鸟受到券商机构关注和看好,并看好其未来成长性。报喜鸟的名字也经常位列券商机构推荐的投资股票之列。

申银万国研究员王立平指出,董事长和上市公司主要高管增持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本次增持股份上市公司股份,主要是由吴志泽及上市公司多位重要的经营管理人员通过“上海金纱投资”去增持,是真正的与上市公司相关的团队出手增持,显示了管理团队对公司外延扩张实现品牌规模化的未来前景充满坚定信念和强烈信心,增持行为将使管理层利益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申银万国维持报喜鸟赢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报喜鸟基本面情况较好,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公司有能力且有动力释放业绩。公司2006年至今净利润均保持在30%以上的稳步增长,预计随着男装明年收入增速加快,公司收入有望保持30%左右的增长。

预计公司2011年EPS为0.6元(未摊薄),维持2012-2013年EPS为0.71、0.98元(按增发1亿股本摊薄,若未摊薄为0.83、1.15元),对应2011年PE为23.6倍,按摊薄后业绩对应2012-2013年PE为19.8、14.4倍。目前估值较低,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1%,可给予2012年摊薄后25倍估值。

华鑫证券研究员徐呈健认为,从整体上看男装行业格局相对稳定,报喜鸟作为业内知名品牌,各类服饰产品增长趋势不变。加之2012年春夏订货会情况较好和加盟商在巨人计划实施下积极性逐渐提高。

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EPS为0.61元、0.70元和0.8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倍、19倍和16倍,并首次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湘财证券研究员许雯则指出,报喜鸟目前已成为国内品牌西服“领头羊”。 今年公司服装提价在10%以上,但并没有影响到公司服饰的销量,公司未来通过对品牌的打造将持续提价。公司三季度毛利率为57.81%;应收账款增加89%,为6.97亿元,其他应收款增加279%,为1.58亿元。增长原因除了销售收入的增长以外,主要由于公司加大了对于经销商的扶持力度。公司不断提升品牌形象,未来仍然存在提价空间,未来目标毛利率为70%左右。

公司比较重视销售倍率(终端销售价格为成本价格的倍数,它代表着公司在产业链各环节可以分到的利益总额,倍率越高,产业链的价值越高)。公司今年的销售倍率达到了7倍,明年目标是提高到7倍以上,现在一般品牌商销售倍率为5-6倍,鞋类产品在4倍左右。此外公司还将加强大店开设,加强渠道控制能力。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为0.61元、0.84元与1.09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4倍、17倍、13倍。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关健词:
下一篇:经典时尚男装——博里尼BONINI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