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雅戈尔:涉足高端服装 2011年没拿地
网友分享:Kitty
2011-12-09 13: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作为我国最大的男装品牌,雅戈尔长期居于行业龙头地位,但在市场人士眼中该公司早不是一家单一的服装企业,据其三季报,房地产业务为其提供了37.5%的收入,同时在股权投资行业也有深度参与。

在地产行业渐趋冰冷、经济大环境也寒意渐浓的当下,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如何?投资的地产业务是否遇到困难?未来主业和副业之间又将如何定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于12月5日走访了宁波雅戈尔公司总部。

服装永远是主业

雅戈尔位于宁波鄞县大道,奉化江边,由行政大楼、展示大厅和贵宾楼组成的建筑群多由大理石造就,气势宏大,历经十多年,没有半点岁月的痕迹,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圆形大楼穹顶反射出的阳光。

在雅戈尔证券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参观了公司的部分生产车间。

偌大的衬衣生产车间里,在机器轰鸣声中上千台机器一起运转,场面震撼。衬衣的生产被分解为上百道工序,流水线生产。布匹按照各个部位被裁剪之后,分送到各流水线,很多的流程是在可以自动传送的机械吊臂上完成的,工人完成一道工序后,传送吊架自动将其送往下一步。在整体拼接完成后再下架进行熨烫、检测等工序。

在西服车间明显能看出工序增多了不少,据冯隽介绍,西服的生产有400多道工序,很多工序也是依靠半自动的机械吊臂完成的。

在车间的一头有工人休息喝水的休息室,工人可以自由走动、喝水、打电话,紧张繁忙但有个人的时间。据证券部副经理冯隽介绍,工作时间的安排是日班制,工人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加计件工资计算,每月有2000多元,年中年底还有奖金发放。她还透露每年招工并不困难。

在可以俯看奉化江的会议室中,记者就公司的经营等一系列问题向公司董秘等管理层逐一做了了解。当问及公司的服装、地产以及投资业务是否有先后排序时,雅戈尔宣传部经理于澄说:“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以服装业为主业的,不存在排序的问题,我们要使雅戈尔成为一个服装业的百年品牌,一个国际品牌。这些年我们在服装业的投入是非常多的,只是因为行业原因,没有像地产和投资那样有爆炸式的增长,所以就没那么吸引眼球。”

服装业的渠道建设至关重要,据公司董秘刘新宇透露,公司在做强品牌的同时,在服装业务渠道建设方面继续发力,但早已脱离了重量不重质的草莽阶段,转变为侧重发展自营专卖店。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共有2194家终端,其中531家自营专卖店,商场专柜1242家,特许加盟421家。特许加盟减少的比较多。531家自营专卖店中,185家是自己购置的。自营店新增25家,商场专柜增加84家,特许加盟减少了60家。自营店的销售已达到80%,远高于国内其他同行。

由于自营店处在商业地段,经营面积、装修设计都有诸多的要求,因此成本远高于特许加盟。即便如此,该公司还是侧重于自营店的发展。自营店可以直接迅速地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与产品的畅销与否,可以在最快的时间里进行生产与销售上的调整,同时自营店可以减少货物与资金的周转时间,以上因素综合起来自营店的“平效”(利润/店面面积)远高于特许加盟。

全球金融危机给很多企业的经营带来困难,但也给雅戈尔的内部整合提供了机会,2009年该公司将旗下诸多分公司进行整合,划分为为服装控股和置业控股两个公司,以更有利于两大产业的长远发展,增强抗风险能力。11月7日,该公司以8.86亿港元的报价,以新马国际为主体,拟从关联方邹氏国际有限公司手中收回宁波雅戈尔衬衫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的股权。这正是该公司加大服装业务投入的举措。

进军高端与时尚市场

为增强品牌的辐射力,雅戈尔在品牌设计上做出了较大的改变。在原来的公务男装之外增添了分别侧重于高端、时尚以及欧美风格的新品牌。

主打年轻时尚的GY品牌令人眼前一亮,该系列明显有别于以前雅戈尔给人传统严整的印象,增加了很多年轻的元素,有多色彩搭配、有金属饰件点缀,或为嘻哈前卫的混搭,或为轻快简洁的便装……冯隽介绍,这个品牌的定位会比雅戈尔的年轻,为25-35岁的人群,由日本W-GAME公司设计团队完成版型设计。

公司的高端路线由“MAYOR”来实现,“MAYOR”中文意为“市长”,是专门面向行政公务人员的高端品牌。主要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为主,也有少量的成衣生产,以会所的方式进行经营,由专业的裁剪师上门测量客户身体参数,也接受顾客到专营店中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可以为客人绣上特殊的字符花饰,一套服装从定制到成衣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一套服装包括衬衫、西服、西裤、大衣、马甲、礼服等。运作和意大利、法国的一些知名服装定制门店一样。

此外公司取得了美国品牌Hart Schaffner Marx(哈特·马克斯)的大中华区销售代理权。冯隽介绍,该品牌由雅戈尔代工生产,大部分的设计也由雅戈尔完成。而这个品牌正是奥巴马的最爱在大选期间,奥巴马正是穿着哈特·马克斯四处演讲,在他当选后,这个具有120年历史的服装品牌在美国大热。另外还有英伦风格的品牌“CEO”。

除了服装款式,在面料方面也有所创新,雅戈尔和解放军总后合作研发了汉麻世家系列,其中的“高支汉麻双丝光针织天然多功能面料”被列入2011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并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扶持经费,填补了国内空白。这是由大麻纤维和绢丝或棉花交织的混纺面料,有麻的凉爽、透气,但消除了麻类面料粗糙、刺点多的劣势,使汉麻面料呈现出纹理细腻、柔软。由新型面料生产的睡衣、浴袍、内衣等服装以及家居产品打造的汉麻生活馆,以“HANP”品牌面市。

由于这些新品面市时间并不太长,还未来得及在全国规模销售,但是在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的核心旗舰店已经有展示和销售了,譬如在上海外滩1号5000平方米的旗舰店、在北京东单1000平方米的旗舰店等。另外在部分大商场的货柜也有销售。根据规划,将来每个品牌都会有独立的门店,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MAYOR”,2010年就开始在一些重点城市开设了品牌专卖店。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