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性感地带 > 正文
陶醉北海道 赏花之外的吃顿特色监狱午餐
网友分享:Kitty
2011-11-25 17:3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地广人稀的北海道,从来就与日本其他地方的气质有很大不同。看起来,北海道没有东京那么时尚潮流,也没有关西那样的内涵与文化底蕴,但这片肥沃黑土地之上却有着别处没有的淳朴,这种气质让人平和而放松。除了冬天看雪、夏秋看花以外,北海道的人文风景也绝对让你着迷,不可忽略。

古老的监狱蕴藏了各种传说与故事

吃顿监狱午餐

随着时光推移,监狱有的迁走、有的拆掉,大部分都不复存在,但网走刑务所是个例外,他一直使用到1983年,并于当年正式成为一座博物馆。从那时起,每天进来与出去的不再是被人看押的犯人,而变成了想来则来、想走就走的游客。

傍晚时分,倾斜的阳光打在网走刑务所半圆形的红砖门框上,工作人员合浦明人先生穿过门的瞬间,长长的影子投射在地下,但转瞬就消失在门内侧的阴影里,我紧随其,和他一前一后穿过镜桥(象征犯人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寓意),我们走进了一座古老的监狱。

世外桃源和他的主人

世外桃源和他的主人

高耸的白桦自然地围住房子,它雪白的树干和顶部茂密蔽日的枝叶让田园气息浓厚,主人似乎觉得还不够,于是又在木栈道周围能够放下的地方,摆满各种大小绿色盆栽。在山林深处,有这样一处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居住空间,如果将其形容为世外桃源,我想一点都不为过。

Café de La Paix

要去的地方足够难找,如果不是对这里轻车熟路,我打赌一定找不到。在一大片收割完的空旷田野旁,车顺路一拐,进入林间小道,当道路几乎没有时,我看到两棵大树中央架着的一块招牌上写有一个法文名字:Café de La Paix。

这是一处依山而建的房屋,全部木结构,顺着木栈道台阶而上有一个平台,房子建在上面,纵观整体后,让人感到自然与居住空间的完美融合:高耸的白桦自然地围住房子,它雪白的树干和顶部茂密蔽日的枝叶让田园气息浓厚,主人似乎觉得还不够,于是又在木栈道周围能够放下的地方,摆满各种大小绿色盆栽。在山林深处,有这样一处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居住空间,如果将其形容为世外桃源,我想一点都不为过。

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如此有情趣地离群索居?上下欣赏了一圈外观后,我开始对主人的身份产生兴趣。在导游带领下,我们敲门进屋,见到了正在准备午餐的女主人—大友夫人。与之前见到的大多日式民宿或餐馆相比,这里显然是个另类,室内到处装饰着欧洲风情的物品,中央开放厨房上方挂着的锅碗瓢盆也都是烹饪西餐的,连大友夫人的装束与气质,都充满浓厚的法国风情。“今天的午餐也很西式哦。”大友夫人一边与我们打招呼一边预告。交谈中得知,这里的西式氛围与主人早年的生活经历有关,大友夫人当年生活在巴黎,是一位园艺师,在结识丈夫大友先生后还曾在阿尔及利亚生活。15年前,他们回到日本,在这里买下一片地,然后从无到有,打造了一个梦幻般的世外桃源。这家餐厅成了如今美瑛很受欢迎的地方,很多来自日本各地的游客都会早早预订,然后来这里感受田园生活,享受美味。

等着食物上桌的工夫,这里的建造者,大友先生也进了门。这位男主人少有机会露面。“为什么要自己盖房?因为没有钱嘛!”没想到他用如此的理由来回答我的问题。大友先生说,尽管当年买下这片一公顷丛林的价钱在今天显得非常便宜,但几乎是倾尽所有,所以接下来能省则省,一切靠自己的双手。他拿出一本相册,那里边记录了这里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伐木、建地基、上梁、内部装饰,三年的建造和十几年的经营,有了今天的世外桃源。当我们吃着美味的烤奶酪、大虾的时候,这位快乐的农夫已经匆匆吃完午饭,出门继续忙碌了,“整天总有干不完的活哦。”这位身材像轻量级健美运动员的中年人在说这话时,分明是很享受的样子。

关健词:
下一篇:青岛:历史文化名城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