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民族品牌如何让消费者不再“崇洋媚外”?
网友分享:Kitty
2011-11-17 10:2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纵观我国服装市场,大多被海外品牌占据。我们的国有品牌普遍缺乏品牌竞争力,难以和国外品牌竞争。运动装、女装、男装等都呈现这样的局势:高端市场基本完全被外来品牌占有,国内仅有的几个品牌最多也只能是在中高端市场徘徊,而且已有的市场也是岌岌可危。每个人都清楚我们十四亿人口中的高端消费群体之庞大,那为什么我们主场反倒做不好自己的市场呢?

日常生活中你一定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你花八百元买一件国内品牌的衣服,通常就会有人站出来鄙视你:“花这么多钱已经可以买某某品牌了,干嘛买这个!”当然,某某品牌肯定是国外的。也就是说,如果同一件衣服国外品牌跟国内品牌价格一样,那无疑多数人选择的是洋货。表面上看国内品牌最有效的竞争就是降低价格了。

很多人评说这是因为国人崇洋媚外,所以国内品牌难以与国外品牌竞争。然而,观其根本,非也。国人买衣服为何会首选国外品牌?第一是因为我国服装产业快速发展之时我们自己行业内部一阵混乱,可谓鱼龙混杂,多数商家只看见短期的利益,这样自然忽视了很多细节,就导致在产品质量、服务上打了折扣。时间一长,信誉降到临界点,客户自然弃之而去。对国内品牌彻底失望,当时海外品牌抓住这一契机纷纷进入中国,甚至在他们本土难以生存的品牌来到中国却受到夸张的追捧。因为当民众完全失去对一个载体的信任后必然会重新作出选择。

我们失去市场完全是因为当初失信造成的,然而,重建信誉是多么困难的事,或许将比从头再来还要难,因为重建信任还要先抹去已有的阴影,再添加上新的色彩。

然,现在市场情况,已经开始好转。我们能够看见新一代的企业家不再那么刻板,像一些刚刚成立的服装品牌,他们在仔细分析市场,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质量以及服务上,要求把产品做到无可挑剔,要求精益求精。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或许这个开始能让大地回春。当然,要做品牌,这是必须的,品牌之前必须要有一个靠谱的产品。

再分析当时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后稳固市场的过程,你会发现国内品牌要与他们竞争,仅仅做好产品还远远不够。每个品牌刚刚投入市场时,都必须是先以产品优势或是价格优势抢得先机,并在拓展市场时,渗透品牌形象,使其深入人心。待市场成熟后便能很好的利用其已经无孔不入的品牌形象稳固市场,绝不轻易改变,因为改变品牌形象甚至比一个人改变价值观更可怕。说到品牌形象,那就必须要在品牌策划这一环节下功夫。从前期的品牌定位包括形象树立一直到品牌的推广就必须是一环紧扣一环,在制定其定位时,务必做到精准营销定位,只有越精准才能越懂得客户,只做青年男装的肯定比男女老少都做的更能理解客户。有的企业就是因为当初品牌定位模糊不清,导致如今产品、品牌两不像的尴尬境地,很难再有作为。另外,在品牌策划前期树立形象时不仅要始终围绕品牌定位,而且还要求形象突出并且能与定位群体产生共鸣。有了品牌形象之后,就像是立牌坊,立了就必须守住,就像我上面提到的,必须一环扣一环,否则名誉扫地。这是一个品牌的根基,根基不牢,最终还是四不像,甚至啥都不像。

欣慰的是,纵然有一些年轻企业漏掉了打造品牌的某些细节,但隐约中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像兹爵商务男装,一个刚成立的商务男装品牌,也是万千初创品牌的其中之一。我为什么说这是希望呢?首先,兹爵由一群年轻人创办,激情十足,且容易接受新概念,应变能力强,而且稍加观察就能发现他们还拥有很强的执行力。其次,兹爵的的品牌定位为忙碌于事业与工作的都市年轻男性的商务正装,这样一个精准的品牌定位,就我们所知,目前也还没有任何一个成熟的品牌与之冲突,所以兹爵也抓住了市场空缺。然后就是品牌形象的树立了,兹爵男装以“做事干净利落,做人敢作敢为!”为形象口号,这样的品牌形象既是市场上唯一,又能够很好的迎合消费群体的心理,与其产生共鸣,同时还透过这个形象传达给消费者一个信息:挑选正装实乃挑选形象,而非款式。

仔细了解目前的一些初创品牌,大多都是又年轻人创办,都一样拥有十足的冲劲,如果他们能够像兹爵一样清楚并重视品牌定位和品牌形象,相信大地回春也就不远了!

兹爵-Z·Droid 民族品牌如何让消费者不再“崇洋媚外”? 民族品牌如何让消费者不再“崇洋媚外”?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