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赵卉洲·艺之卉:给时装周一个ICON
网友分享:Kitty
2011-11-10 13: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时装周上采访金顶已经不是最大的新闻,更为重要的是采访到天才。

艺之卉 - EACHWAY

艺之卉:为谁而来

艺之卉每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表现都堪称经典,尽管其一直以时尚闻名。从她第一次出现在时装周的那一刻起,这个品牌就注定了成为记者和观众眼中的顶级风格模板。2011年10月30日晚,在北京饭店宴会大厅举办的赵卉洲• EACHWAY 2012春夏个人作品专场发布会,同样让人震撼。

赵卉洲·艺之卉:给时装周一个ICON

鱼:为给女人一种风格

以某种具象的东西作为品牌文化图腾,在中国男装领域比较常见,而中国的女装品牌们却始终表现得比较含蓄,她们愿意相信可以用风格把彼此区分开来,女装的变幻多端也的确给了她们足够的表现空间,但是,如何具有鲜明的标签感,如何让消费者一下子认出她们,除了一两个设计师品牌做到了以外,对于大多数中国女装来说,目前还是一个不小的难题。艺之卉的解决方案是不断地向消费者解读“鱼文化”。

赵卉洲·艺之卉:给时装周一个ICON

同时装周上其他设计师品牌不同的是:在其他品牌每年带来一个不同主题创意的时装秀的时候,艺之卉每次带来的都是一以贯之的关于鱼的主题,他们深知,在鱼文化没有深入人心之前,绝不能分散消费者有限的注意力和忠诚度,哪怕是一点也不行。你不得不叹服,艺之卉具备了同时成为市场和风格这两个不同平台上的巅峰领舞者的全部要素:品牌首席设计师赵卉洲,一个实力和偶像兼备的鱼一样的女人;品牌董事长周胜,一个深谙品牌运作规律和推广艺术的策划大师;还有艺之卉这个品牌所根植的土壤深圳,那个让设计师神往的以设计为标签、以市场为根基的城市,当然,最为重要的是,1997年创牌至今,艺之卉10多年来的实践和坚持,品牌无疑已经具有了不可估量的无形价值。

赵卉洲·艺之卉:给时装周一个ICON

赵卉洲说,她最喜欢的品牌是阿玛尼,因为在这个品牌身上,她既能够看到成功的商业化元素,她也能够看到巅峰的艺术化作品,这是多么完美呀,一个设计师对于完美品牌的最高追求,你拿这样的品牌能够怎么样呢?

赵卉洲·艺之卉:给时装周一个ICON

气质:为给设计师品牌一个灵魂

艺之卉自从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以来,记者们从他们口里听到的话并不多,他们的秀总是做得很大气,但是,曲终人散、余音绕梁之际,他们却好像鱼一样已经游向了另一个远方。而越是这样的品牌,记者们越是想深入地探求,对于多年来参加时装周的资深记者来说,采访金顶已经不是最大的新闻,更为重要的是采访到天才。当你跟艺之卉接近了以后,你会发现:原来他们一直坚信:你的气质可以被阅读!所以,无须说太多。

赵卉洲认为:“我们要传承的气质,是一种新东方的精神,这种气质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的。但是在不同的时间,我们对气质的不同理解,也有着不一样的表达。气质,是需要被设计的;气质,也是可以被设计的。”

那么,赵卉洲这一季设计的是怎样的气质呢?

在这场EACHWAY 2012春夏专场发布会上,赵卉洲整场都在演绎一种充满浪漫主义情怀的灵动的优雅。这种女人既知性,又妩媚,既优雅,又飘逸,既简约,又精致,既浪漫,又淡然,这是鱼的气质,这是女人当中的女人。现场的每一位观者都被感动,女人们幻想着穿上一件,而男人们则希望能够挽着模特的手。

赵卉洲·艺之卉:给时装周一个ICON

赵卉洲谈及艺之卉和艺之卉的“鱼文化”时说:“发布会的主题虽然称‘鱼的气质’,但此鱼非彼鱼,这里所谓的鱼并非指代具象的东西,而是传递一种积极向上、坚持不变的内在精神,或者说是艺之卉品牌的独特符号。”

一种气质让女人成为偶像,一种气质让女装品牌成为标杆。

赵卉洲:为给时装周一个标签

艺之卉现在已经不需要过多地为业界解释这个名字的来源了,这个品牌目前已经为自己牢牢地贴上了两个标签,一个是艺术营销之名,一个是赵卉洲之名。也正是因为这两个标签,让艺之卉这个有些拗口的中文名字一下子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中耳熟能详的风格典范。

艺术营销大多是品牌达到一定的资本规模了以后才开始玩的东西,比如各种奢侈品大牌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的艺术展或者与艺术家的各种合作,中国的有些服装大佬们现在也在思考艺术牌,但是,基本上都处于筹划阶段,能够玩得转艺术的品牌凤毛麟角。而艺之卉在艺术营销领域做得成功很大方面来自于董事长周胜的博物馆情节。不管怎样,无论在艺之卉位于深圳总部的办公大楼的陈列上,还是在艺之卉的一些重要的时装展示上,你都能看到艺术或者艺术家的影子,甚至你和周胜谈话,可以不谈服装,可以不谈策划,但是一定要有艺术,这是一个策划大师的强迫症,他不是在强迫他自己,而是在不知不觉中让所有认识艺之卉的人被艺术。

随着赵卉洲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知名度越来越高,艺之卉名字当中的“卉”字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人们记忆的焦点。熟悉艺之卉品牌的人都知道,不仅艺之卉品牌是以其首席设计师赵卉洲为名的,该品牌集团旗下的高端设计师女装品牌HUI(卉)更是直接以赵卉洲的名字命名,而且,就在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艺之卉专场中,观众们非常意外地欣赏到了HUI(卉)的高级时装单品,真是锦上添花。一个设计师把自己的名字植入到了品牌的名字中,这在中国本来就很少的设计师品牌当中显得尤为珍贵,因为,我们知道很多国际大牌都是以设计师或者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时尚品牌因为和创始人同名而具有了鲜明的个性和无穷的生命力。

当人们把艺之卉这个个性鲜明的设计师品牌的名字解读得越来越有诗意的时候,却喧宾夺主地忽略了艺之卉的英文名字------EACHWAY,当时尚记者们终于在今季时装周上把这两个名字画上了等号时,他们是那么的惊叹:“哦,艺之卉原来就是EACHWAY,多好呀,就像CHANEL叫香奈儿,VERSACE叫范思哲一样。”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