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卡索—时装电影 时装迷必看的15部电影
网友分享:Kitty
2011-11-04 14: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30-50万
  • 档次
    中高档

永恒的时装偶像奥黛丽·赫本自认“是戏服成就了演员”,殿堂级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笑称“戏服是那个不说话又很大牌的女一号”。明星爱时装的美丽,时装设计师也爱明星的魅力。与电影界合作密切的意大利时装大师Giorgio Armani坦承:“没有好莱坞,就没有我今天的帝国。”美国时装大师RalPhLauren也不止一次地表示:“电影艺术,毫无疑问地推动了时装潮流的普及,并成为经典。”

卡索

很多时候,潮流的萌芽就发生在黑暗的戏院中。一眼间,被银幕上某个角色的某件衣衫吸引,于是从中联想到自己现实生活的角色,启发着装的灵感。比如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小黑裙、《卡萨布兰卡》中的风雨衣、《七年之痒》中飞舞的白裙、《花样年华》中的旗袍。同时电影情节完美切中社会风气,引起共鸣,强化了角色的服装,掀起潮流。

比如,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年轻人对社会的不满与叛逆情绪,通过亡命天涯的《雌雄大盗》成就了都会匪女造型;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后,首部以“时装”为主题的《街上流行红裙子》,揭开了国内现代女装的绚丽姿彩;精品业走向繁华,又由《欲望都市》变相促进了品牌时装文化的普及,《穿Prada的女魔头》则将近年来人们对时装圈内幕的兴趣推向高潮,鼓励巧手装扮,“素人”变“达人”。在戏院的光影中,观众们不知不觉地,幻想自己化身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张曼玉、Sarah Jessica Parker、AnneHathaway......时装设计师在替这些时尚偶像服务的同时,也再次激发了创作的灵感源泉。

随着时装工业从定制服的黄金岁月到成衣业崛起,影坛也告别了独沽一味的银幕优雅女神,迎来各类百花齐放的创新角色,对电影的发展产生强大推动力。而随着时装品牌文化的强势进,电影变相成为品牌的宣传方式之一,也促使电影透过服饰的变化,来呈现角色的变化,不仅丰富了剧情层次,也增加了观众的欣赏范围。

卡索—时装电影 时装迷必看的15部电影

囊括30年代各行各业女性的《女人们》(TheWomen,1939年),也同时呈现30年代职场女式套装,以夸张的肩线、收细的窄腰、张开的下摆,寻求一种规范化的“线条美”。该片于2008年旧片重拍。(卡索—时装电影)

卡索—时装电影 时装迷必看的15部电影

著名的悬疑电影导演希区柯克酷爱标致出众的金发女郎,镜头下的女主角们个个都在时装史上留名。其中,爱将格蕾丝.凯利在《后窗》(RearWindow,1954年)中演绎了当年以Dior“NewLook”为灵感的宽肩细腰小外套,以及露肩大V领连身印花大伞裙、薄荷绿三分袖套装裙。不夸张不喧哗的模样,至今仍是50年代上流社会名媛的标志形象。(卡索—时装电影)

卡索—时装电影 时装迷必看的15部电影

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RomanHoliday,1953年)中扮演一位微服私逃的公主。从隆重华贵的皇室大礼服,到民间穿起白衬衫、束小颈巾、细腰大伞裙,既有淑女风范,又有少女纯真模样。初出茅庐的赫本迅速升上—线女星地位,好莱坞著名服装指导EdithHead亦荣获奥斯卡大奖,“白衬衫”更成为永恒的“气质”代名词。赫本在片中剪的男仔发型,打破了“淑女长卷发”的惯例,掀起—股Pixiecut风潮,被称为“赫本头”。(卡索—时装电影)

作风强势的凯瑟琳.赫本在《费城故事》(The Philadelphia Story,1940年)中扮演一位周旋于三个男人之间的富家女。时值二战爆发初期,上流社会女服淡化了奢糜,款式却流露中性的大胆变化,套裤装。高腰裤、大肩垫、高领口的衬衫,突出了女性独立干练的气质。(卡索—时装电影)

卡索—时装电影 时装迷必看的15部电影

继同名电视影集高调落幕后,电影版《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2008年,2010年)围绕Love&Label展开两性与时装话题,服装指导PatriciaField教会我们新与旧,贵与廉,日与夜,名牌与街坊,上流与街头,女装与男装的混搭,享受尝试时装的乐趣,就算犯错也毫不计较,精彩的秘诀,在于dress up and play down着装姿态。(卡索—时装电影)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