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卡利斯特男装汪红缨:打造私人着装顾问
网友分享:Kitty
2011-11-02 10: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汪红缨 深通男性时尚之道的上海女人,常年往来上海意大利之间,如果说用成功的女企业家来形容,不如知性、优雅更符合她的气质,一位女性在事业上成功,你也许会不以为然,但是同时能把家庭经营得很好,对子女的培养也很出色,这究竟是怎样一位完美的女性形象?

在以民营企业主导的品牌化营销期内,也是中国经济步入高速而稳定的发展期。原有以加工为利润主导的服装加工企业,开始重视品牌化经营所带来的市场利益。在一些大型的加工企业品牌化改制之后,一些新兴的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在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男装领域的品牌化发展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在与其它服装品牌类产品的比较中(如女装童装及大众休闲装),商务型男装已步入发展平缓期。男装品牌

在90年代中期,当时的中国服装还处在一个沉闷、千篇一律的时代。初涉商海的汪红缨在看惯了色彩沉闷的传统西服后,将Callisto引领新时代的穿着理念,将最新意大利领带按色系陈列的方式迅速呈现在上海各大商场最好的口岸,让客人第一眼就能感受到。从而使业绩突发猛长,同时也成为当时商场男装层一道色彩丰富的风景线,打破了那时相对千篇一律的色调沉闷感。

如果说做专柜形象、做陈列方式是第一步,那么传递新时代的穿着理念就是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通过对衣服某些小细节的全新设计,让原本枯燥沉闷的男装增加了时尚性与趣味性,这也是汪红缨及Callisto所一直坚持和追求的。与其他品牌选用品牌代言人不同,通过与电视节目及社会名流的合作来拓展高端、知性消费人群是品牌所走的差异化路线之一,在这过程中与其说是合作伙伴关系倒不如说从中担任了私人着装顾问一角,套用一句袁岳的话:“我的时尚感受是与Callisto一同成长的”。

卡利斯特-CALLISTOitaly

上海卡利斯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红缨

打破男装沉闷的形象

主持人:在九十年代的时候,人们是不是对男装没有什么品牌的概念?

汪红缨 :当时中国服装还处在比较单一和千篇一律的时代。大家谈起领带就只会想到金利来,西装就是培罗蒙,色调普遍很沉闷。虽然那时候国外品牌慢慢开始进入内地市场,但是仅局限在五星级酒店开了一线品牌的专卖店,那时外资百货也还刚起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机会,加上在国外看到很多有色彩感的衬衣领带。让我更坚信中国男装市场是有发展潜力的,所以我们在90年代中期就开始执着于自己的品牌。

主持人:其实女性的天性就是就对服装很感兴趣。但是让很多人选择做事业可能会选择女性服装,因为色彩、款式都非常多样化。为什么会你会选择男装作为一个切入口?

汪红缨 :这也是出于巧合。当时认识了现在的余先生( Callisto董事长),他对艺术方面非常感兴趣,他并不是专业的设计师,但并不影响他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当时去意大利旅行时候,余先生被那里的色彩感的领带深深吸引,脑海中忽然闪现的灵感,随即拿出纸笔,画一些自己设计的领带。那时候我们就萌发了做领带的意念,于是我们画了很多领带画稿给到米兰和韩国的设计师,通过设计师把我们的画稿变成真正领带,这些概念都是余先生萌发的。在生活中他特别喜欢想象一些美好的事物,所以对美感的把握比较独到!

贯彻理念不随波逐流

主持人:我们刚才一直在聊十几年前为什么来做品牌,可以看到这是几年来中国发展非常快速,包括其他的中国男装品牌,这些后起品牌对你来说会有压力吗?

汪红缨 :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不会产生压力,因为品牌发展的路线不同。其他品牌可能更多以销售为导向,基本上客人喜欢什么产品为主导来设计和推出;还有中国有很多很强的OEM工厂,所以服装企业在中国特别多,制造工业非常强势。而我们一直想把意大利的服装理念慢慢孕育培养起来,能够走自己的设计路线,因此设计师基本都是来自意大利、韩国的,始终坚持将意大利元素贯穿于品牌之中,通过意大利PITTI UOMO 国际男装展考察,我们将最前沿的流行趋势和理念第一时间融入我们的设计中,同时我们的用料和做工是考究和精良的。消费者也觉得是非常合体与舒适,从而喜欢我们的品牌。

主持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坚持。你觉得是在什么方面的坚持引领你们的品牌发展呢?

汪红缨 :我们始终知道自己的设计意味着什么,也知道如何设计出那些经久不衰的款式,并且让人穿着更为舒适。没有舒适的奢华不叫奢华。而这舒适的基础则首先取决于一块面料的好坏。面料上我们非常注重高端的定位,材质和工艺也一定是最好的。男装自身是在一个繁琐细节里体现其价值的,所以我们非常注重细节,也是我们坚持的特色。不仅要用高端面料,还要用创新的面料,这点很重要,起到行业引领作用。与其他的品牌比较,我们不会迎合市场,而是要引导市场的消费者接受以前没有尝试过的,这就是我们要去做的。现在大家都知道要穿麻质的衣服,在我们推出的时候市面上很少,接受度很低。但是我们每季仍然坚持推出麻质的服装,并且坚持到现在。因为我们坚信这不仅有未来环保的概念,最重要的是舒适度,应该说从去年到今年麻质的流行度就突显出来了,这是我们在面料上执着于自己的信念体现。

主持人:除了在设计上的坚持,在品牌自身上的坚持做得如何?

汪红缨 :销售模式也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虽然比较辛苦,因为我们要打造的是一种配搭理念,我们要培养的导购是顾问式的销售,当然要改变大家的传统观念还需要一段时间。顾问式的销售模式,要求我们导购本身是懂得搭配,又懂得如何以陈列的方式展现,让客人感受到不买没关系,但可以大胆地在镜子面前试一试,客人在镜子面前感受成套搭配的魅力后,客人自己也会感觉更年轻潇洒,从而变得更自信,那么我们的销售也就更容易成功了。

卡利斯特男装汪红缨:打造私人着装顾问

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大

主持人:提到行业竞争,我今天看到一个比较有趣的观点。关于未来的男装竞争,福建的品牌认为中国未来男装竞争是在二三线城市,而温州部分男装企业认为,中国男装一定要走出去,更国际化。你们的品牌本来就具有意大利血统,具有国际视野。未来品牌竞争点更侧重于走国内二三线城市,还是更侧重于走国外市场?

汪红缨 :中国市场的确很大。我们坚持了很多年,走的也是较高端的国内路线。在发展过程中并没有极力追求店面数量,而是追求品质和适合我们品牌发展定位的商场。在中国要开店是很容易的事,可是我们没有这样做。这么多年主要还是在外资百货、国内一线百货做专卖店。近五年来中国的百货变化特别大,尤其是大型的百货,他们整个理念变化非常快,所以对品牌结构调整和品牌定位调整非常地迅速,更有一部分已经超越了很多外资百货,所以这几年我们开店的速度也随着这样的变化而加速。

在中国二三线城市,虽然没有列入到我们近三年的主要规划,但我们也会渗透到更多的城市去。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更重要的是消费观念在改变,穿着理念也在改变,所以未来二三线城市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我们在中国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打造成让更多人了解,更多人喜欢的一个品牌。希望有更多的人穿我们衣服,喜欢我们的品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有实力、有理念的代理商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能实现不错的盈利,所以我坚信Callisto未来市场的趋势非常好,我们也充满了信心。

打造私人时装顾问

主持人:刚刚的介绍你已经描绘了好几个男性的形象,包括商务、度假。我们知道男装品牌特别爱使用代言人,但你们品牌反而比较低调?

汪红缨 :其实每一个消费者都是Callisto的代言人,我们的客户群都是很有主见的人,对事物的判断有着敏锐的感知力,在着装方面他们更注重于自身体验方式。他们是真心喜欢Callisto品牌的服装,对这个品牌文化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并且热衷于向身边的人推荐。我们也与第一财经等电视媒体合作,其中不乏社会名流、传媒界朋友、主持人,通过合作后他们对着装理念有所改变,往往在无形中对我们品牌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在我们VIP群里,像袁岳先生就是我们多年忠实的VIP,我们作为他的私人着装顾问,会帮他进行搭配,他是非常受欢迎的主持人,可以说也是时装达人了,如今他自己也很会搭配,这就是一种默契。能够把我们的着装理念传达给更多人,这本身就是我们成功的一个案例。再举个例子,CCTV2财经频道的主持人陈伟鸿先生出席重要的活动也会穿我们的衣服,他有需要时我们都会为他搭配出符合他的气质与气场的服装。

卡利斯特男装汪红缨:打造私人着装顾问

培养点滴文化

主持人:你们的品牌其实非常重视的是一个品牌文化的传递,品牌概念的沉淀。正是因为这个品牌本来就是来自于意大利比较文艺的地方,还是因为你作为一个女性管理者更考虑的是这种比较柔软和柔性的地方?

汪红缨 :两方面都有。我大学毕业后就做了老师,然后再到这个行业。可能会比较注重这方面的思考,无论是对客户的考虑还是对员工的考虑。公司每年都会做很多我认为比较有意义的事,这对每个同仁价值观、世界观、个人的职业生涯是很有帮助的。我知道学校老师每年都要评选先进工作者,创业后我认为要鼓励每个员工都是最优秀的,只有自己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才会跟随着公司前进的步伐不断地激励自己,一旦内在产生动力后才会无可抵挡。我们每年到年终不是评选优秀工作者,而是自己自评,我们会列出十大奖项,比如节约奖、孝顺奖,敬业奖、创新奖、时尚奖等等,如果这么多员工每天都能在某一个方面能够有一个提升,我认为这就是点滴文化,这样的文化一直在公司贯穿了很多年。

平衡事业和家庭

主持人:其实提到跟父母的关系,特别想问你的就是,一般女性在事业上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肯定比男性的要付出更多。走到现在这一步,有为了事业牺牲一些或者妥协一些东西吗?

汪红缨 :妥协倒没有,但要做到保持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在平衡过程中会有一些付出,也会舍弃一些。基本上我会把我所有的精力和思考都放在工作和对家庭的照顾。因为事业与家庭对于一位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在这方面还是会平衡的很好,我相信只要想到了都可以做得很好,这才是比较完美的生活状态。可能我也是比较追求完美的人,希望把工作完成的很好,而到了家里基本上会和孩子、先生一起享受生活,还有双方的父母也都要平衡好,这样才有利于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

环境压力下学会适应

主持人:通过微博了解,你也经常会自己下厨?

汪红缨 :我的先生是香港人,他的妈妈是潮州人,这两个地方对媳妇的要求是很高的。我认为很多事并不是主动自发的,还是要环境给予压力。每个潮州的媳妇都很能干,烹饪都是一流的。我就对自己有这样的要求,上海女孩基本上很多都不会做家务,因此首先要有顺应与学习的能力,与婆婆之间交流最多的就是拿小本子做记录,她口述烹饪过程,我就全部记录下来,到后面自己学会了还会创新一下,现在我会教阿姨做菜,会把菜单发邮件给朋友们一同分享。我们家里煲的汤两星期内不能重复,一个星期吃两次同样的就腻了。

主持人:最后问你几个快问快答的问题,你最喜欢的地方或城市?

汪红缨 :每个城市都有我喜欢的地方,我特别渴望去发现了解不同之美,它们都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到每个地方都会留下印迹,那些瞬间才是最美的。

主持人:最想推荐给我们网友的一本书。

汪红缨 :一本就是《活法》。就80后,90后的群体我比较推荐的袁岳先生的《黑苹果》职场情商课堂一书。

主持人:有没有最欣赏的女性?

汪红缨 :叶莺。她自身是一个很成功高管,她现在做得更多的是怎么样对年轻人分享她的人生经验,也是我欣赏的地方。希望未来我在她这个年龄的时候,我也能做更多有意义事情。

主持人:目前你正在思考的问题?

汪红缨 :第一是如何地超越自我。第二是如何快乐的生活。 快乐是非常重要的,人生很短暂怎么能够快乐生活每一天,就是所谓提高幸福生活指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