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人也需防辐射服?
网友分享:Kitty
2011-08-15 16:5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日本核泄漏事故一出,似乎人人都成了防辐射实践家。市面上推出防辐射服装的多集中在孕妇装品牌,南都记者从惠葆、芳馨妈咪、奇妮等品牌了解到,防辐射类产品销量近期均有不小的增幅,不过主力购买群依然是孕妇和准孕妇,甚至正在为怀孕做准备的男士们对防辐射服的需求也明显增大。

男士防辐射底裤对面料要求高

“前一段时间,我们大连店、上海店的防辐射服一天之内就被抢光,有位男士一口气买了6件,预备给家里老人小孩人手一件。”惠葆孕妇时装C B O (首席品牌官)冯因称,“深圳人就明显理性得多,虽然也曾遇到前来量身打造从头到脚一整套防辐射内衣的男士,不过考虑因素也是他对着电脑的时间过长。”他透露,孕妇装中的防辐射服主要是防电磁波辐射,如日常常见的电脑、电冰箱、手机等等,和核辐射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后者需要更专业的服装。

有趣的是,在“孕妇装”中你还能发现男士防辐射底裤。冯因说,电磁波辐射也可能对男士产生一定影响,现在比较常见的流产、死胎现象很可能与辐射相关。“男士防辐射服只针对特殊时期,即准备怀孕的阶段。这种底裤我们2个月前推出,目前来询问的人挺多,销售暂时一般。”芳馨妈咪品牌负责人张小姐则表示,“的确越来越多男士出于生育考虑前来询问防辐射服,我们正准备推出男士防辐射底裤。和孕妇装不同,因为贴身穿着,对面料的舒适度、功能设计上的要求都会提升。”

新型防辐射夏装月底上市

“欧美国家的孕妇从来不穿防辐射服,我也听妇产科医生说过防辐射服其实没必要,所谓的孕妇防辐射会不会只是一种宣传伎俩?”消费者菁菁有这样的疑惑。冯因解释说,日常电磁波辐射对常人生活的确没什么影响,但处于发育中的胎儿对辐射要敏感得多,而且欧美电器的各项标准和国内并不相同。“其实防辐射从军工领域最早运用在孕妇装上是在日本,但他们的防辐射面料只缝制在肚子那一块,现在据我所知欧洲也出现了防辐射孕妇装。”

“从测试上说,这类服装的确对电磁波辐射能明显减弱。”芳馨妈咪张小姐说,“从市场上看,消费者对这一概念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奇妮孕妇装的销售人员也透露,防辐射服的销售增长率是该品牌所有产品中最快的。

防辐射服看起来很厚,夏天也能穿吗?冯因表示:“要看具体材质,目前市场上占70%左右份额的都是金属纤维(不锈钢)和一般服装纤维(棉等)混织的,另外则是银纤维与服装纤维混织的。两者作用差不多,但前者价格相对较低,比较硬,不容易做成贴身衣服,后者则柔软得多,具有一定透气性,但成本高,普通银纤维服装就要卖1000元左右。我们一般看到的和正常夏装差不多的雪纺、棉等防辐射服,都是银纤维质地的,越来越受青睐。”据他介绍,更高端的新面料防辐射服月底就会上市,和普通银纤维相比不易褪色,色彩更多样,和普通衣服更接近,时尚元素更多。不过,价格也更高,最低需要2900元左右。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