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男装品牌雅戈尔:定向增发成为“赚钱利器”
网友分享:Kitty
2011-07-11 16: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去年尝到甜头后,雅戈尔男装品牌今年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步伐似乎有加快趋势。据统计,今年以来雅戈尔已经成功认购了11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股份,而去年全年认购的家数也只有12家。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雅戈尔今年参与定增的11只个股目前已实现了1.6亿元的浮盈,仅海利得一只个股浮亏约1600万元。

男装品牌雅戈尔:定向增发成为“赚钱利器”

根据雅戈尔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7月7日,今年以来雅戈尔已经发布了13份对外投资公告,涉及金额达约22亿元。除设立青春投资的5亿元和出资2.25亿元受让银联商务有限公司股权外,其余11笔投资均为认购上市企业的定向增发股,累计投资金额达14.8亿元。投资比例介于各家公司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0.65%至2.1%之间。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雅戈尔集团今年参与定增的11只个股有10只实现了账面浮盈,最高的是东方锆业,盈利4000多万元,其次是新疆众和、海正药业、云天化,这些个股的浮盈金额均在2000万以上。而海利得可谓是雅戈尔众多投资中的一次失误,该股目前股价仍处于定增价18.6元/股下方,使得雅戈尔投资账面损失了1613.26万元。

尽管定向增发此前一直被投资者质疑导致公司业绩波动过大,但逐渐摸到门道的雅戈尔似乎已经深谙其道,幕后高参上海凯石投资去年在定增对象的选择与节奏把握上值得称道。2010年,通过公司自有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平台,雅戈尔参与12家上市企业的定向增发,涉及金额超过50亿元。据中信证券测算,截至今年6月24日,雅戈尔对外金融投资总浮盈已达52亿元,仅少数处于浮亏状态,相对风险不大。

然而,在不断对外投资下,雅戈尔的现金流急剧下降。截至今年3月31日,雅戈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1.3亿元,而去年年末该数据为22.47亿元。“公司财务状况是没有问题的,有好的项目,公司还是会做这方面的投资,这也是公司主业的一部分。今年公司参与定增的项目多是些小盘股,所以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多,但总投资金额还未超过去年。”雅戈尔证券部工作人员如是回答。

雅戈尔曾于6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外投资金额在连续12个月内经累计计算已达到68.3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8.82%。在连续12个月累计对外投资金额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后,再增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的投资额度。这意味着,雅戈尔不但会继续对外投资,而且有做大做强之意。

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201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实现扭亏为盈、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下降50%以上但未进行业绩预告,应当在2011年7月15日前及时发布业绩预告。雅戈尔至今未披露预告情况,是否意味着公司业绩并不十分靓丽。对此,上述人员回答说,“这是年报披露的要求,中报交易所并没有硬性强求。公司预约披露中报的时间是8月31日,目前公司财务部门在做审计,具体情况等公司公告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