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珠海奥伦提震撼外博会 专家认为“奥伦提模式”对于服装业泅渡新困境具有示范意义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14 16: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核心提示:珠海奥伦提逾300个服装款式震撼外博会,现场捕获5百万元大单,专家认为“奥伦提模式”对于服装业泅渡新困境具有示范意义
第三届外博会昨天(6月15日)举行,珠海代表团43家企业集体出击。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专业时装公司龙头珠海奥伦提时装有限公司在开幕当天就现场捕获5百万元大单,在当下服装业哀鸿遍野之际显得卓尔不群。有专家称,在服装业集体遭遇新一波困境之际,“奥伦提模式”或对部分服装业泅渡新困境具有示范意义。
300个服装款式受国际市场青睐
在昨天的展会上,珠海奥伦提时装公司的展位热闹非凡。这个来自珠海的服装业龙头企业在东莞这个服装业闻名遐迩的城市显示出超强的实力。300多个新服装款式罕有地集中展示,并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现场。“光设计新颖、独具匠心的OL制服就有好几个系列几十个产品,太震撼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设计眼光和国际视野”。在现场,奥伦提时装公司获得了业界和客商的赞扬。一位来自欧洲的女顾客更是现场挑选了一款OL制服试穿。而到昨天下午记者获得,该公司即实现了“开门红”,获得了美国一家企业超过80万美金的订单,成为广东饱受新困境服装业中的耀眼展会明星。
一年投放近4000个款式 国际网络决胜市场
据了解, 自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风暴袭击后,珠三角服装业普遍陷入了困境,不少企业因此倒闭。但由于新一波原材料的普遍上涨以及人力资本的大幅攀升,珠三角生产加工型服装业最近再次遭受重创。据《中国经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珠三角服装业出现了新一波“倒闭潮”。但在这波“倒闭潮”中,奥伦提发展却骤然提速。据公司总经理谢昭裕介绍,今年1-6月营业额同比去年增长近五成。
珠海奥伦提何以决胜市场,关键在于奥伦提的国际化网络以及拥有核心设计能力。
据了解,多年来,奥伦提花费巨资,以设计能力领先为追求,先后在香港、珠海等多个城市设立了独立研发机构,这在服装企业中颇为罕见。而奥伦提决胜市场的另一杀手锏则在于,借助庞大的国际营销与创意网络,紧扣欧洲流行趋势,快速引进欧洲时尚流行元素并加以结合东方女性的特质,创造出新的款式。谢昭裕告诉记者,正是由于上述两个支撑点,奥伦提每年能为全球市场提供近4000个服装款式,并赢得了市场的热烈响应。
服装业靠简单加工难谋大发展
中山大学教授郑天强指出,由于时时受国际原材料市场的波动以及国际上人力资源成本普遍上扬等因素影响,加上全球范围内服装行业白热化的竞争,中国服装市场格局进入全面整合期,一些靠简单加工或贸易的服装企业难以具备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很难谋大发展。“关键是要提升服装企业的设计核心竞争力,攫取产业链条的上游价值”。郑天强分析“在当前服装业普遍陷入了困境时,‘奥伦提模式’创意先行,重视编织国际化网络的路径或对其他中小企业谋划升级转型具有示范意义”。
相关资料:奥伦提时装是来自香港的国际品牌,是一个代表年轻时尚女性的香港品牌。1998年正式在中国珠海注册公司,并迅速成长为一家以设计、生产、销售及终端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时装公司。由于准确的市场定位和适度的市场营销策略,“奥伦提”ORITICK正不断成为都市时尚女装重要品牌。目前奥伦提的加盟网点已分布国内三十多个大中城市国内的专卖店已经有150多家,生产基地遍布全国,成为都市时尚女装的领头企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