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设计大赛 智能代步行李箱有望成真
网友分享:Kitty
2011-03-24 11: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旅行中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拖着重重的行李箱,你能想象不是人拖着箱子,而是箱子载着人么?在东华大学开幕的“卡拉扬·东华杯”箱包设计大奖赛上看到,一款名为“新型智能代步行李箱”的设计作品吸引了许多观众。

设计者将“以箱代步”的独特理念融入箱包设计,人们只要双脚踏进特制的脚蹬、手扶行李拉杆箱,就可以让旅行箱载着自己便捷地穿梭于机场和火车站,减轻了旅途的疲惫。在此次比赛上,类似的创意设计还有很多。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俞英老师介绍,大赛共收集了来自十几所院校的近300份作品,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箱包业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创造性思维。

“目前国内的箱包业发展很快,市场前景广阔,但设计人才比较缺乏,不及时培养专业的设计师将影响产业的长远发展。”俞英老师向记者介绍道:“举办此类大赛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发挥才华的舞台,不仅为箱包设计输入新灵感、新理念,也有利于年轻设计师的快速成长,让校企合作开创箱包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据悉,评选出的56份入围作品,将由浙江卡拉扬公司制成实物后在4月份的“东华时尚周”活动中展出。在此次评选中,实用性占评分权重的40%,学生们既要有创意十足的“作品”,也要有实用性极强的“产品”,校企合作不仅为设计教育提供实践平台,也为产品设计注入了新鲜能量。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