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鞋企安踏欲实行多品牌策略实现可持续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1-02-26 09:21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随着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10年财报的发布,不难发现,该公司去年的营业额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达到人民币74.1亿元,相较于2009年的58.7亿元,上涨了26.1%;而股东应占溢利增长24.0%至人民币15.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达人民币62.21分。面对公司利润的大幅度增长,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发展和工资上涨,大众市场的消费者人口规模和购买力不断壮大,健康的分销网络为安踏带来突出的零售表现,安踏将透过技术创新来推动产品创新,并坚持多品牌策略实现可持续增长。

完善的分销网络

安踏体育表示,健康高效的分销网络与其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凭借多年努力,安踏已建立了完善的分销网络及零售管理系统,并掌握和监控零售层面的情况。与此同时,安踏与区域性分销商及分销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强了网络的执行能力。

据安踏财报显示,安踏集团设有3个片区管理中心,下设7个运营分部,配合约60家区域性分销商,让销售团队有效监察及为加盟商提供指导,确保与零售层面有充分的沟通。

据悉,安踏将定位大众市场,年内继续加强于高增长潜力地段的渗透,并特别注重二、三线市场的发展,更好地把握城市化及国民工资上升等带来的机遇。截至2010年12月31日,安踏店数比上年增加958家至7549家。与此同时,安踏不断优化店铺面积及地段以提升零售表现及品牌形象,总销售面积及平均每店销售面积分别约为872000平方米及116平方米。此外,安踏还与淘宝、乐淘及卓越亚马逊等受欢迎的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以吸纳网购消费者。

欲实行多品牌策略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和购买能力的提高,造就了一批对产品质量要求更高、品味更细致的消费群体,现在消费者更愿意花钱于具差异化形象和物超所值的品牌。预期此趋势有利大众市场的发展,长远能带动高端市场,因此,安踏将采用多品牌策略,使其能够应对细分市场的需求,抓住市场庞大机遇。

安踏表示,将结合主流运动及重要赛事,坐拥专业体育产品(特别是篮球和跑步系列)优势。作为中国奥委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安踏体育将推出中国奥委会产品系列,提升安踏、中国奥委会与消费者的关联度。

安踏已注意到女性、儿童体育用品和青少年市场的巨大潜力,进一步丰富女子、儿童体育用品和生活运动系列,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在持续拓展大众业务的同时,安踏将会为FILA进行品牌重塑、优化其产品组合及网络覆盖度,把业务延伸到高端市场。

与此同时,安踏将继续透过市场与产品多元化策略来拓展商机。安踏将继续完善弹力胶及其他专利技术,例如,易弯折功能、足中支撑稳定技术等,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种类及款式。

据介绍,安踏于市面上推出超过2100款新鞋、3700款服装及2000款配饰,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及需求。此外,与中国奥委会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合作为安踏提供理想平台以及先进研发技术及物料,为日后将新科技应用在大众市场的体育用品建立良好基础。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