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鞋业界街头流行鼻祖:马丁靴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19 09:19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马丁靴从来都是次文化的象征、街头流行的鼻祖,是时尚文化不可或缺的符码。马丁靴坚固耐穿,即便它已经在脚下变得很旧很旧,还是依然漂亮,给人的感觉就似一位亲切的老朋友。

马丁大夫Dr.Martens)是一个听起来很有趣的品牌名字,这个品牌的诞生也充满了传奇色彩。

1945年的德国,一位叫克劳斯.马丁Klaus Martens)的医生在阿尔卑斯山滑雪的时候不慎摔伤了脚。在康复过程中,为了走路的时候腿更轻松一些,克劳斯.马丁和他的一个朋友在轮胎的橡胶材质里灌入了空气,开发出了“空气气垫鞋底”。之后,他们将这种设计进行了注册,专为那些有腿疾或腰痛的德国妇女产保健鞋。1959年,这种鞋在欧洲开始畅销。于是马丁和他的朋友决定把这种设计卖给英国的R.Griggs集团,这个集团在生产工作鞋和军用鞋方面历史悠久,技术精湛。

马丁靴还有个最大的优点:即便它已经在你的脚下变得很旧很旧,依然会很漂亮。因为皮的关系,马丁靴的材料非常坚固,并且很有弹性,长年累月的穿着会使靴子越来越配合主人的小腿。 所以每个人的马丁靴的形状到最后都不一样,它就像是你的朋友一样。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