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巴贝:领带时尚的“领舞者” (图)
网友分享:Kitty
2010-11-10 07:5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巴贝:领带时尚的“领舞者” (图)

巴贝位于西安小寨百盛的专卖店

巴贝集团早已是“中国领带名城”的佼佼者和龙头老大,而且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档领带生产企业之一,同时还成长为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真丝色织提花领带面料及成品领带的专业生产基地;核心产品“巴贝”领带晋升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巴贝”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蝶变来之不易

在领带行业打响一个品牌要比做服装品牌难得多,因此很多人好奇巴贝的品牌是如何操作的,在记者看来,这与巴贝集团掌门人金耀的经营哲学有很大关系。

十几年前,西欧以及北京等许多地方的商场中,出现了金耀风尘仆仆的身影。当一道道探寻的目光在高楼林立中穿梭,一缕缕思绪在烟雾缭绕中飘散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心里渐渐形成——打造“中国领带名牌”。

“看准了,就狠干。”年轻的金耀开始了他高起点的创业。即便背着70%的负债率,他还是投资了近千万元,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一家领带公司——浙江巴贝集团有限公司。同时,还在国内首家引进多款国际先进的织造设备,其大手笔被当时众多媒体称为“中国领带面料史上的一场革命”。

品牌之梦,让金耀一开始就把目光投向了“一流”之路:聘请一流的领带服饰设计师,购买一流的织造设备,架构一流的设计系统,再加上引进一流的企业人才,巴贝一流形象的树立也水到渠成。

随后,巴贝以一个个优美的姿势,打响了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中央台等各大媒体的广告,服装展览会的展览,连续的行业性流行趋势的发布,一系列的巨资打造处处彰显巴贝“领带王国”的梦想痕迹。

“品牌的打造没有时间的磨砺和文化的积淀是无法想象的。”要和国外的同行竞争,要把巴贝打入国际市场,就必须练好内功。虽然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巴贝度过了一段“贴牌”的青涩时光,然而其散发出的光芒依然势不可挡:先进的生产设备,科学的企业管理,时尚典雅的产品设计,厚实的内功基础,不但吸引了消费者以及更多客户的青睐,而且华伦·天奴、皮尔·卡丹、阿罗发等这些国际顶级品牌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巴贝做为代理商。

构筑“巴贝”品牌王国

巴贝转眼化身为承载着多个知名品牌的“航空母舰”,成为众多同行关注的焦点。

但不甘人后的金耀并没有沾沾自喜,他的终点站是构筑“巴贝”品牌王国。

为了打响“巴贝”的世界知名度,他在设备、技术、营销、文化这些品牌核心因素的投入加速增长:

多次购进世界先进的领带织造设备和领带花型电脑设计系统,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曾轰动一时的真丝织锦画《清明上河图》,便是应用了巴贝和浙江工程学院合作研发的科技成果。

一改传统的自然营销方式,投资几百万元在杭州世界贸易中心开设“浙江巴贝杭州营销总部”,聘请60余名经济商业专家,全面启动CI公关开拓市场。

融入更多的文化内涵,高薪聘请服装设计师,为“巴贝”注入浓厚的个性色彩和流行元素;同时,多次独家赞助中国围棋棋王赛,出巨资赞助绿城足球队……

现在,很多其他领带企业纷纷上门要求为巴贝代加工或代理,巴贝彻底实现了从“为他人做嫁衣裳”到“他人为己做嫁衣”的蝶化之变。据金耀介绍,未来三年巴贝的营销网点在全国将达到600个以上,力争实现销售突破20亿元,打造“全球真丝产业集聚地”。

四大优势占据霸主位置

如今的巴贝在企业规模、设备水平、研发创新、品牌运作四个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规模亚洲第一。集团下属领带、服饰、织造、丝业、纺织8个子公司年产领带3000万条,真丝家纺 60万件,色丝1100吨。各项经济指标居产业之首,规模居亚洲同行第一。

设备全球领先。自1995年6月,率先引进瑞士“苏尔寿·鲁蒂”剑杆织机、法国“史陶比尔”电子提花龙头6台(套)和德国“贝宁格”分条整理机1台以后,巴贝带动了嵊州领带产业技术革命。

研发全面普及。集团每年销售收入的千分之三用于科技研发,现被国家和省级科技部门认定为“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专利示范企业”。

品牌运作领先。巴贝领带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浙江名牌、浙江著名商标称号,代理皮尔卡丹、阿罗发等世界品牌,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代理商和专卖网点500多个。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