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Arnold Scaasi高级定制女装展 (图)
网友分享:Kitty
2010-10-29 10:5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Arnold Scaasi高级定制女装展 (图)

Arnold Scaasi是美国服装设计史上的天才,他开启了美国服装设计由定制向成衣设计的转变。近日,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展出了他的120件作品和77件手稿。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正在举行一场名为 “Scaasi: 美国高级女装定制设计师”的展览,Arnold Scaasi以色彩美妙的高级定制礼服而著称,展览上由1980年代美国名媛Gayfryd Steinberg捐赠的桃色与鹅黄色的晚礼裙就是绝佳的例子。

1969年,芭芭拉·史翠珊因在《Funny Girl》里的精彩表演问鼎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登台领奖时,她选择了一袭Arnold Scaasi的薄纱透视连体裤装。而另一部电影《On a Clear Day You Can See Forever》里,Scaassi作为史翠珊的服装指导,以斗篷、大黄蜂图案喇叭裤和只露出一双眼睛的balaclava式头盔赋予她机车女郎的艳俗形象。Scaasi引领着美国名流的穿衣风格,不只是好莱坞明星,多届第一夫人也统统名列其客户名单中。

去年,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获得了Arnold Scaasi超过120件作品和77件手稿的展览权,其中甚至包括他在1958年使用过的布样。馆长Malcolm Rogers说:“Arnold Scaasi是美国服装设计史上的天才,他开启了美国服装设计由定制向成衣设计的转变,这次展览的目的就是为了强调Arnold Scaasi在20世纪美国时装史中的历史价值。”

今年6月,现年79岁的设计师关闭了他位于曼哈顿的工作室,投入展览的准备工作。他个人的穿衣风格就如他本人的设计一般明丽而活泼——红蓝格子衬衫加同色的领带。他言辞温和,即使在抱怨脖子酸痛时也是如此。谈及他的设计风格,他用了“漂亮”、“讨人喜欢”等字眼。 “我不做不好看的衣服,我讨厌一切呆板的颜色。”他说。

提到芭芭拉那件引起巨大争议的透明裤装,Scaasi说自己和芭芭拉都喜欢那种“青春得有点咄咄逼人的设计”。虽然史翠珊是本次展览的最大招牌,Steinberg捐赠的服装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展品,它们准确地诠释了1980年代的女性形象,与Prada的2011春夏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还有许多展品都能让人联想到八十年代。比如那条蓬袖由亮粉色缎面与黑色丝绒镶拼而成的,仿伊丽莎白时期款式的晚礼裙;又或是那条柔软的粉色波尔卡大圆点印花的海军蓝锦缎花瓶廓型礼裙;甚至是那件1991年设计的飘逸的西瓜红渐变色雪纺礼服,曳地裙尾是亮点。Scaasi回忆说,当年他在古根海姆艺术馆邂逅Steinberg时,就认定她是自己最理想的客人:“她身材一流,身家丰厚——别笑话,财富是你穿上高级定制服的首要条件。”

展览时间:2010年9月25日-2011年6月19日

关健词:
下一篇:首届“汉交会”在汉口北开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