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华裔设计师欲把中山装文化推向世界
网友分享:Kitty
2010-09-08 13:0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意大利华裔服装设计师路安娜·王日前在北京表示,“百年华夏时尚”大型国际跨文化工程已经启动,此举旨在把中国传统中山装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身为北京服装学院客座教授、意大利意中撒丁岛文化交流协会主席,路安娜·王女士正是此项工程的创意者。她说,2011年是辛亥革命百年华诞,为了纪念孙中山这位举世公认的伟人,推动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建“世界城市”,今年8月底启动的“百年华夏时尚”工程,将于2011年3月在北京开启首站之旅,举行“中山装·中国装”时尚发布会,然后推广到其他几大世界时尚之都,从米兰之旅、巴黎之旅、伦敦之旅、纽约之旅到东京之旅,从而让世界了解百年华夏时尚。

据路安娜·王透露,今年,时值中国和意大利建交40周年,根据中意两国政府间达成的协议,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于9月1日正式启动,由意大利意中撒丁岛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百年华夏时尚”工程已被列入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官方活动中。

2009年10月在北京服装学院50年校庆论坛上路安娜·王首次倡导要走出一条适合中国文化的“华夏时尚”之路。她提出,不要不加变革地完全延续中国古文化,也不要一味地追求西方时尚,中国人要传承融入世界时尚元素的中山装和旗袍,在世界人面前创造出一望便知“有中国感觉”的“华夏时尚”来。“中山装”作为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男装标志性的服装,给人以一种信心和力量,它蕴含着设计者强烈的主观意愿和设计理想,并与中国历史的背景和使命相融会。2011年将迎来辛亥革命百年华诞,路安娜·王女士认为此时正是向世界尽显百年华夏时尚的最佳契机。

她表示,之所以选择北京作为活动的首站,看中的是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定位。据报道,今年3月,北京关于建设“世界城市”的阶段性目标定位,得到了国务院批复的肯定。《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至2020年)》提出的北京城市发展目标的定位,第一步是构建现代国际城市的基本构架,第二步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第三步是到2050年成为世界城市。”

作为在世界城市展开“百年华夏时尚”工程的策划人,路安娜·王表示活动启动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有关工作,目前接洽宋庆龄基金会、孙中山先生故居广东中山市翠亨村等工作在进行中。

由路安娜·王领导的意大利意中撒丁岛文化交流协会是非营利性的高端社团组织,旗下有国际时尚联盟、国际酒庄联盟、国际旅游联盟等三大联盟。该协会的宗旨是“架起意中时尚经济文化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推动中意双方在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协会成员包括政府官员、企业家、艺术家,各大学院等。作为协会主席,路安娜·王曾先后在中国和意大利策划和组织了多次意中时尚文化经济交流活动,包括2009年举行的意大利撒丁岛中意国际时装大赛、“中国风、意大利情”中意设计师时尚沙龙,2010年3月在北京举办“意大利撒丁岛文化周”活动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