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大火“烧热”义乌口罩市场 日发货近600万只
网友分享:Kitty
2010-08-16 10: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一场持续不断的森林大火让口罩成为俄罗斯人的生活必需品,并引发口罩热销潮。日前,在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采访了解到,原本处于淡季的口罩市场因俄罗斯森林大火变得热销起来。据市场管理人员统计,这几天口罩日均销售超过600万只,其中大部分销往莫斯科。

7月中旬,持续高温天气使俄罗斯沃罗涅日州的森林多处出现火灾,过火面积达到19万公顷。持续不断的火灾产生的烟尘,造成了俄罗斯多个地区生态环境的污染以及空气质量的急剧下降。尤其是莫斯科地区和莫斯科市近两周以来都被笼罩在浓浓的烟雾之中。人们出行不得不戴上了口罩,口罩因此也成为热销生活必需品。为满足需求,众多俄罗斯商人赶赴浙江义乌订购口罩。

“夏季原本是口罩销售淡季,谁知一场森林大火让它迅速窜热起来。”8月15下午,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吴旭珍表示,这几天她已经接到多份来自俄罗斯顾客的口罩订单,一般化都要求100件,每件5000只。“现在一两天的订单都可以超过5、6月份一个月的总销量了。”

吴旭珍介绍,目前采购商采购的多是一次性口罩,每个大约6分至7分钱。而为赶上市场,客户全部要求空运过去。“传统运输要一个月的时间,可能赶不上热销潮,空运只要4、5天时间,所以都要求空运。”

市场统计数据也显示了目前义乌口罩销售的火热程度。据市场管理人员统计,近几日义乌日均口罩销量超达到600万只,超过了去年甲流肆虐时的500万只。但市场管理人员分析认为这种销售热潮很快将消失。“大火带来的热销潮不会持续长久,一旦被扑灭,口罩的销量就会迅速的回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