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代言 > 正文
让郭富城成功二十年的三件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0-06-23 18:0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的确是一个表演艺术家! 首先要热
爱表演工作,热爱并尊重演艺事业,你才能变成一
个真真正正的表演艺术家。我对我的工作很
热爱,充满热情,也很投入。当然,
也需要有一定的天分。

人们习惯称呼郭富城为“郭天王”。这种习惯,不知不觉已辗转20 年。

20 年前,那一声“郭天王”多含不屑甚至讽刺。与当时的第一偶像刘德华、无敌帅哥黎明、潇洒歌神张学友并称“四大天王”的郭富城被认为只是不被人看好的末位天王。

20 年后,这一声“郭天王”终于由衷而发。因为有谁在成功后毫不偏移,毫不松懈,身任两届金马影帝,举办无人超越的劲歌热舞演唱会!“我出道时只会做三件事:唱歌、跳舞、演戏。20 年,每天我都不曾放弃,只要做好这三件事,郭富城就可以是一直成功的男人!”

夹克、T 恤、长裤、鞋 All by Gucci

翻阅2009 年的成绩单,其他三位天王都慢慢退出娱乐视线,退
居幕后、家庭和私我的生活,郭富城依然从年头忙到年尾—全
球5 场演唱会、亚洲区3 部电影上映宣传、2 部新片拍摄、13 场
慈善活动,几乎全年无休。

2010 年,是天王郭富城成名的第20 个年头。20 年,我们收藏的珍贵卡带几乎已经消磁,耳边的音乐换成了轻薄的mp3 ;20 年,我们曾经唯一能看到的露天电影已经成为复古的时尚,更流行的则是架着3D 眼镜观赏被电脑想象出来的阿凡达;20 年,我们开始淡忘曾经为之狂热的许多人许多事许多情,也开始懂得用心去感悟被时间留下的那几个人几件事几段情。

郭富城,就是被时间留下的其中一个名字。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成功,或者珍贵,或者信仰,或者执着所能概括的一种权威和荣誉,这也不是简单的付出,或者幸运,或者传奇所曾描述一种境遇与神话。举个例子,20 年前批评郭富城是四大天王中个子最矮、造型最奶油、人气最差、会最快被淘汰的好事者,现在也开始由衷地感慨郭富城是天生的王者。

翻阅2009 年的成绩单,其他三位天王都慢慢退出娱乐视线,退居幕后、家庭和私我的生活,郭富城依然从年头忙到年尾——全球5 场演唱会、亚洲区3 部电影上映宣传、2 部新片拍摄、13 场慈善活动,几乎全年无休。而我们更惊奇地发现,20 年前刚认识郭富城的时候,他会唱歌能跳舞还演戏。20 年后,他还是只专心在做这三件事情,只是把每件事都做得越来越炉火纯青。用20 年的时间去挑战自己征服人心,这是一场真正的王者之战。

当了20 年偶像的郭富城显然早已看淡偶像
的称谓,但这个词已经实实在在内化在他的所
有坚持和付出中,也滚烫地镌刻在一路陪他
走过的歌迷心中。

表演艺术家并不是玩笑

去年,郭富城在《白银帝国》的发布会上被主持人介绍为表演艺术家,满场记者哄堂大笑。他却很勇敢地接过这个被当做是玩笑的话茬,用并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微笑着肯定自己:我的确是一
个表演艺术家!并且认真地解释自己的这个新定语: 首先要热爱表演工作,热爱并尊重演艺事业,你才能变成一个真真正正的表演艺术家。我对我的工作很热爱,充满热情,也很投入。当然,也需要有一定的天分。

21 岁表扬自己大器晚成

练舞、跳舞,跳得越来越好;开始成为一些大秀的伴舞;开始有粉丝过来讨要他这个小伴舞的签名;开始期待自己有机会站在舞台中间那个被最亮的光束照耀的位置;开始努力地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主角。男孩郭富城的梦想因为自己一点加一点的努力开始真切地放大。这时,艺员训练班的负责人看中这个男孩的努力,把他招进了这个香港明星的摇篮。21岁的郭富城在TVB 艺员训练班结业时拿到了全A 的成绩,这是他除了体育运动以外拿到的第一个人生第一,而当时他就给自己一个激动的评价:大器晚成! 殊不知,未来真正的大器晚成更加辉煌。

背心、长裤、鞋 All by Gucci

二哥去世后不久,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二哥
穿着平时最爱的蓝色西服呆在一个五彩缤纷的屋子
里。解梦的师父说,二哥去了一个好地方,很快乐,
而且一般人梦是黑白的,我做了个彩色的
梦,是好兆头,二哥会保佑我的。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刨去一些商业元素,《伴我纵横》基本是郭富城当时的人生写照,而其中哥哥被刺杀的结局原型,也来自于郭富城记忆中最深的一段伤痛和纪念ÿ 他的二哥,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二哥是个标准的靓仔,从小就是。对郭富城来说,靓仔的二哥还是教会他很多人生道理的启蒙者。郭富城还记得9 岁时的元宵节,他和同学到街上看灯,碰到一个邻居大个子欺负小朋友,还不懂什么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他只觉得看不顺眼,冲上去就给那大个子一拳。但这生平第一次打架出师不利, 大个子起码高我半个头,打得我鼻青脸肿。回到家,郭富城却被家人认为调皮受罚,无限委屈,只有二哥说我够义气,二哥教我:义无反顾。

偶像不是包袱是能量

44 岁的郭富城似乎一直在挑战自然规律。1998 年,他在《风云之雄霸天下》中半裸健美身材的亮相惊艳无数,到了2009 年的《风云Ⅱ》,他的臂、胸、腹依然可见十年如一日的完美肌群。这几年,我每天都在练舞,所以我的基础没有一点退步。说这话的郭富城并没有半点夸耀的意味。从1996 年开始,他每年都会举行巡回演唱会以绝对的劲歌热舞回馈歌迷,无论世道涨跌,无论人气旺衰,坚持了近15 年,所以他时刻不敢放松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训练要求,也不能轻易割舍、离开与自己最亲密的舞台。这显然不仅仅是某种功利的需求,每年的演唱会,更像是一种仪式,为自己喜爱的歌舞,为喜爱自己的歌迷补充能量。

衬衫、长裤、表 All by Gucci

他对工作有一种完美主义的认真劲儿,会直截了
当地说这个灯位置不对、那个衣服搭配不好。

工作就要不怕事儿

他不是耍大牌,只是在很客观、公道地跟你阐述他认为是对的东西,没有夹杂任何情绪上的偏好。我们提醒他,他给很多初次合作者的误会就是这样造成的:直来直往,而且碰到自己觉得道理不对的事情一定追根究底要跟对方说个明白,不会打太极,更不会避重就轻多往自己脸上贴金。

郭富城就是郭富城,没办法了。不知为何,郭天王常常喜欢直呼自己的名字,仿佛那是他精心打造的一件作品。确实,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郭富城永远一丝不苟,他真的不是一个我们在街上碰到可以拍着肩膀打招呼的普通人,他是一个时刻保持旺盛精力工作并且非常专业的超级巨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