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轻纺城面料采购,欲到意大利开“分店”
网友分享:Kitty
2010-06-22 08: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轻纺城首个国外“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将设在“时尚之国”意大利。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总经理邓素微正与远道而来的外国客商商谈具体操作步骤。下一步,她还计划到迪拜等地去复制新的“国际面料采购中心”。

依托中国轻纺城而建的国际面料采购中心,集纺织品展示、贸易、信息、交流于一体,上千个展架、两万余种纺织品,组成一个大型的样品间,开创了国内纺织品交易、中介服务的新模式。采购商可以准确、快速、方便地根据样品,迅速联系经销商进行贸易合作。近期,该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又与上海面料馆、苏州的中国纺织后整理展示中心和无锡的中国面料馆等三家单位签署了联盟合作协议,实现共享资讯,共同发展。

像国际面料采购中心一样,绍兴县的纺织企业也积极“走出去”,到境外投资创办贸易公司,设立窗口,构建国际营销网络。绍兴县外经贸局外经科负责人称,根据上半年的调查,目前在国外正常运作的贸易公司有82家,生产型企业有5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走出去”的步伐在全市乃至全省领先。

“走出去”的好处显而易见。浙江金蝉家纺服饰有限公司2007年在美国设立窗口后,充分利用当地的设计、营销人才,开发符合美国人品味的功能性窗帘产品。2009年,“金蝉”在纽约设立贸易公司,绕开进口商环节,直接与美国本土贸易商打交道,有的还直接进入当地超市销售,对销售渠道的控制力显著增强。2009年,该公司不仅对美出口份额保持增长,而利润也提高了30%,改变了以往通过美国进口商接单、任由对方报价的被动局面。

除了直接开设自主营销窗口外,绍兴县不少纺织企业还通过借道、借地、借壳等方式,到境外投资新建区域营销总部、地区性物流仓储等境外营销机构。浙江新中天控股集团还把境外窗口打造成为销售中心、接单中心和形象展示中心。如今,“新中天”设立的销售网点遍及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在逐步拥有自己的营销渠道后,其在国际市场上的角色也从制造商向经销商、品牌持有人转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