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销售技巧:正事揉碎在闲谈中
网友分享:Kitty
2010-08-21 14: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们要想和客户的谈话更精彩,就不妨在进行谈话时把自己说话的速度放慢一点。

实验证明:初次见面判断一个人的时候,外表要占90%,在这90%中说话方式又占很大的比重。奇怪的是,谈话内容给人的印象几乎没什么影响。很简单,只要放缓说话的速度,印象就会迥然不同。慢慢地说话,给人一种沉着稳重的感觉。现代社会信息泛滥,大家都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的传递更多的信息,说话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因为大家都认为说话快会显得人思维敏捷,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

销售高手在与客户交谈时,会将正事揉碎在闲谈中,从容自如,将确切的信息传递给对方,这样很轻易地消除了客户的心理障碍,使其敞开心扉,顺利地接受我们的谈话内容,从而达到谈话的预期目的。他们总能根据不同的情况,采用闲谈式的方式和对方交流。文/郭汉尧

一位著名学者曾这样说:“要做好采访工作,我的体会是放下架子,善于谈话。最好的方法是通过聊天把要采访的内容记在脑子里,回去后整理一下就是一篇好文章。比如你要去采访某人,和他聊天时并不是漫无边际地乱聊一通,而是要在似乎无意的状态中有意引导采访对象,把话题一步一步纳入到自己的轨道上来,做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种从容不迫的谈话方式,可以消除对方的心理障碍,使其能够愉快地交谈,从而达到预期的目的。前不久,美国一份中文报上发表了一篇采访我的文章,我读后发现非常切合实际,说的也都是我的话。但我就是想不起来我是在什么时间接受采访。最后,还是我的女儿提醒了我.说某天某人找你聊天谈家常,这些话恐怕就是那天讲的吧。这时我这才恍然大悟。”

从上面这个例子可以看出,闲谈式采访能使采访对象解除局促的心理,松懈紧张的情绪,和谐自然,不知不觉地露出真情。同样,与人交谈也是如此。闲谈,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在茶余饭后,午休时间,行路途中,走亲访友过程中,通过一番闲谈,都可以从中获得许多信息。

人类语言交流的实践证明:在同一环境中表达同一思想内容,不同场合要求采取与各自相应的语言形式,否则,就达不到说话的目的。但是,很多人却总是在与对方刚刚见面时,就匆匆忙忙地开口,滔滔不绝地说上一大堆话,本来以为会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但结果往往总是事与愿违。事实上,很少有人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别人的好感,这种谈话技巧需要时间和准备,因此与人谈话时,切不可操之过急。

小贴士:讲话时慢一点

说话太快,对方会觉得这是个性情急躁、欠缺从容的人。所以,性子急的人要有意识地放缓语速,说话时留出空隙来。留意对方的反应,让对方容易听懂,这种从容的态度会让人感受到你沉着稳重的人格。

作者简介:郭汉尧老师 是实战派营销管理专家、全球华人500强讲师、最具价值的经销商培训专家、成长型企业品牌运营管理专家、《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第一营销团专家、《赢家大讲堂》特聘专家、资深订货会培训专家、资深品牌运营专家、独创尖刀式成长赢利模式、首创品牌运营四轮驱动理念、金牌销售培训师、资深店长培训专家、实操型培训讲师。系多家成长型企业品牌营销顾问,担任品牌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机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职业经理人十三年,拥有丰富的营销管理实战经验。现任九洲同行品牌营销策划机构领军人物、汉硕国际管理学院MBA特邀教授、上海连硕管理机构高级讲师、深圳聚成华企特约讲师、步之霸品牌营销顾问·终端管理学院院长、贵派企业品牌营销顾问·营销学院院长、欧美宝品牌首席架构师、泓大福品牌全案运营顾问、厦门博弈管理机构特约专家、中国总裁培训网金牌讲师、淘课网签约讲师、联商网签约讲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