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做服装市场不能只卖品牌而更要买人心—口碑营销走入时代前沿
网友分享:Kitty
2010-07-02 09: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路易&蓝蒂

我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基数,也拥有着世界上最廉价的劳动力。正因为如此我国最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不是科技产业,也不是资源型产业,而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廉价的劳动力成为各地招商引资的资本,所以哪怕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最低工资标准也不到千元。所以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轻工业,比如说服装纺织业,玩具制造业等。

我国拥有的服装品牌大概数也数不清,作坊式的服装工厂也是不计其数,当然很多世界的品牌服装也将服装加工生产转移到了中国,因为他们看好这里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和发达的轻纺技术。我国的服装不管是内销还是出口量都是相当大的,在中国内地服装品牌杂多,服装质量也是良莠不齐,全国各地均可见服装批发市场。

咋多的男装品牌、女装品牌不知道具体有多少家,但是在全国能让人记住名字的牌子却着实不多,然而纵观国内这些品牌服装的发展道路跟国际品牌的发展有很大区别,国际品牌服装品类很全他们都有完备的各种渠道和销售策略,售后保障等,像路易威登,路易蓝帝都是国际的品牌他们早已经有了数十年,上百年的发展,已经是走向世界的品牌。中国服装产业整体上却起步晚都是走专业化道路突围,像九牧王西裤,劲霸夹克等等。

中国是一个大熔炉不管是世界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在中国经济环境中都被不断的熔炼融合,同档次的高档服装在品质上再也难以区分好坏,盗版的流行,使得本该具有竞争力的新版款型也变得暗淡。在中国做服装品牌,不能仅靠技术,靠款型,靠广告,还要靠人心。

网络的发展将发展范围有限,影响力有限的口碑营销推到了营销的前沿,打造最具优势的售后服务体系,既为经销商提供完备的服务,也为消费者提供服装的品牌保证,完备的服务是最暖人心的,但在国内服装品牌还是没有谁建立起这套服务体系,所以要想国外品牌学习,像路易蓝帝在中国开拓市场前却首先建立的是保障体系,加盟商放心,消费者也满意。销售虽然卖的是产品,是品牌,其实更是人心。得人心者得市场。

关健词:服装市场
下一篇:品牌营销的五个要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