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李静杰:靠“质量提升”成为示范企业
网友分享:Kitty
2010-04-30 13: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企业老总话“质量提升”

远东服装(苏州)有限公司以“质量提升”活动为契机,为员工提供最完整的训练,提升技能,积极创新,生产最好的产品。在我国仍未摆脱金融危机影响的大背景下,远东公司扬帆奋进,走上了一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为了实现质量提升的目标,远东公司引入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各项质量管理制度,改变了传统生产管理模式。任何质量活动都以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为准则,奉行质量第一、以“人”为本、顾客至上的理念,从生产现场管理着手,设计了更为合理、先进的服装制作流程和更为合理的现场布局,以保证标准化作业、均衡生产,缩短服装生产周期,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制作成本。公司还注重原辅材料、半成品、关键工序、外加工、成品等各道环节的质量控制,力求精益求精。公司加强了内部质量检查,及时寻找生产中存在的任何问题,在不断纠正中实现持续改进。远东公司还特别重视苏州检验检疫局的每一次过程监督检查,陪同检查人员仔细检查每一个生产环节,对发现的任何问题都记录在案,及时分析原因,明确责任,采取纠正措施。公司以检查为契机,靠外力推进质量体系有效运行,彻底消除产品质量隐患,提升管理水平。

严格的管理、规范的运作使远东公司实现了向“精实生产”的升级,精实生产为远东公司创造了进一步发展的良机,2008年,旺山分公司投产,服装产能迅速扩大,订单逐年增加,对外销售出现了喜人的局面。可以说“精实生产”是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基础,没有“精实生产”就没有产品质量,产品也就失去了市场。

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关键是公司切实履行“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庄严承诺。为此,公司建立了供应商管理制度,对原材料进行验收后,用表单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作业,确保公司所用的面辅料符合公司品质要求。定期召开供应商会议,促进供应商提高产品质量,使供应商和本公司逐步成长,达到双赢的目的。在工厂实验室测试中,按照输入国技术法规和客人的检验标准严格把关,控制风险。在制成过程中,严格管控重点工序,杜绝不良品流入下一道工序。

2009年初,公司被苏州检验检疫局评为出口商品检验监管示范企业,实现了由一类企业向示范企业的升级。同时为企业赢得了“金字”招牌,获得了国内外著名运动品牌的青睐:NIKE、COLUMBIA、李宁、KAPPA、安踏等均是远东服装(苏州)有限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精实生产”为远东公司打造了核心竞争力,示范企业为公司注入了发展的强劲动力,公司近年来改变了生产模式,以ODM生产方式实现了传统产业的初步转型升级。公司成立了设计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大了自主创新能力,先后研发出具有防水、防雨功能的足球比赛专用服装面料,研发出具有吸湿、排汗功能的运动系列服装面料,设计出多款造型新颖、风格独特的运动系列服装。公司以自主研发产品与国外知名品牌进行谈判,很多世界知名品牌采用了公司研发的面料和设计的服装款式。目前,公司加紧自主品牌的研发,已拥有了自主品牌:Paul Simon/Quinto Uomo。

远东服装(苏州)有限公司以“精实生产”为生产模式、以“示范企业”为发展动力,以“自主品牌”为工作目标,抓住“质量提升”活动这一契机,推动新一轮快速增长。

关健词:
下一篇:迷你屋开创童装蓝海 诚邀加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