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男装的东服西鉴 马甲背心的翻新潮流
网友分享:Kitty
2009-11-05 10:17来源于:互联网
分享:

我们现在所提到的背心基本都采用来源于西方社会的着装规范中的款式所定义的,最显而易见的便是西服背心。然而背心作为一个久远的服饰品类陪伴了人类世世代代生活在各种历史时期和各个民族之间。从原始人开始用兽皮包裹身体露出四肢开始,背心就迈出了其历史进程的第一步。
从形制上来看,背心就是一种无领无袖且较短的上衣。西装背心起源于16世纪的欧洲,为衣摆两侧开口的无领、无袖上衣,长度约至膝,多以绸缎为面料,并饰以彩绣花边,穿于外套与衬衫之间。而中国式背心的雏形源于其基本款式是有前后身两片:一裆胸,一裆背,故又名衫两裆。无论中外,背心的主要功能是使前后胸区域保温并便于双手活动,它可以穿在外衣之内,也可以穿在
内衣外面。如今,背心已经在原有功能和意义上延伸出更多的种类和花样。不同长度、不同款式、不同面料质地以及不同的搭配方式为背心这个小主题带来了大作为。在最近几年里男士背心成为女性时装流行中的亮点,然而男士背心本身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不经意间亦如百花齐放了。

John Galliano

追根溯源,西方的背心的流行也是源于东方,背心是由从伊朗王二世Shah Abbas的宫廷前往英国的访问者带来的,其原形是有袖子的,并且长于内衣的服装,1666年10月7日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将背心作为皇室服装确定下来。从政治观点上来是为了反对法国文化对英国的影响,以简单的着装来抵制凡尔赛的奢华风格。那时候的背心是由黑色面料和白色丝绸里料通过简单的裁剪的前扣式服装。从国王开始,穿着背心的流行在大众中普及开来。如今我们不难从很多描写阿拉伯文化的文艺作品中看到小背心和灯笼裤以及长袍的搭配,这便是有典故的。

Giogrio Armani,Emporio Armani,Kris Van Assche

在2009年春夏的Emporio Armani系列中,各式西装背心和灯笼长裤的搭配让人联想到《阿拉丁》。而John Galliano的设计中将背心套在佩兹利纹样印花的长袍外也带有几分阿拉伯气息。Kris Van Assche将传统的西服套装改为宽大的裤脚,这真是这股复古异域风的回归。

互联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