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CROBI(卡乐比)另辟蹊径,经营“小众”时尚
网友分享:Kitty
2009-12-11 13:1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潮流是一个时尚文化不断演变的社会现象。在这股洪流中,作为推手的服装品牌,从来不缺创新,但却鲜有革命性的创意!特别是现阶段,发展最猛、走大众化路线的休闲服装却突然集体迷惑,纷纷改走个性时尚路线。在许多品

牌忙着改良产品风格、提升终端形象的同时,却也有一些品牌依然热衷于玩“概念”,企图以品牌包装的方式,产生与众不同,甚至胜人一筹的“制高点”效应。手段各不相同,目的却是一致:占有和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业绩和知名度。究竟孰高孰低,任何人一时当难下定论,一切皆由市场和时间说了算,只有笑到最后的才是真“英雄”!

“低价时尚”的倡导者

提起女装品牌,除了上海,广东也是一个强势区域。因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因而在运作上更显国际化趋势。在这些大大小小数以千计的女装品牌中,绝大多数将其价格定位为中档,因为这一块的消费人群最广,即所谓大众化的经营模式。而近日,一个引进国内市场不久的法国品牌CROBI(卡乐比),却选择以低价的形式,更多机会地亲近中国广大的女性消费者。

据CROBI品牌国内代理广州世宗服饰有限公司BADEN先生介绍,他们看好ZARA、H&M、优衣库等品牌的运作与发展,但他们并不是简单地模仿与抄袭,而是取其精华,并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比如在上货周期方面,CROBI做不到周周上新货,而是半个月左右推出一波新款;比如在价格方面,ZARA等品牌走的虽是平价路线,但99美元对应中国就是699元人民币,这对中国的平民消费群来说,还是有些偏高的。而CROBI结合了中国消费实际,有效消除了这种地区差异,其价格是国内普通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低价。

虽然走的是低价策略,但CROBI也不与国内其它低价品牌拼价格。BADEN先生进一步解释说,作为低价时尚的倡导者,国内还没有一个品牌这样标榜自己,CROBI是这一概念的首倡者,是将低价与时尚进行有机结合的先行者。它比国内大多数低价品牌更时尚,而比大多数时尚品牌更低价。

小众时尚,大众之上”

“小众时尚,大众之上”是CROBI品牌的一句推广用语,乍一看还挺让人费解。“大众”还好理解,毕竟说的人多,我们可以理解为普通群众,泛指芸芸众生的我们。(当然,那些政府要员、演艺明星、打工皇帝、商界成功人士等社会精英不算此列。)只要你不是特立独行的异类,你就可以自豪地说“我代表大众”;而什么是“小众”,“小众”究竟具体指哪一类人呢?我们的概念有点模糊。

BADEN先生说,CROBI走的是低价时尚路线,大部分的产品设计都非常个性与时尚,“我们追求法国品牌、香港企划、日本设计的国际化风格,确保产品的时尚感与品质感,时尚属性是品牌的第一卖点,其次才是低价。”这样的定位非常适合那些18-28岁之间、经济能力相对独立、对时尚敏感、敢于表现自我、追求社会认同的前卫智慧女性消费人群。

她们是引领潮流的青春一族,注重穿着打扮,追求与众不同的个性与品味。她们不仅有着唯美的时尚鉴赏能力,而且有着极其旺盛的生活消费能力。她们对生活充满乐观精神,也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她们的频繁社交与购物,使得她们的形象“一日三变”,以至“一月百变”。这部分人群就是“小众”。她们总是喜欢标新立异,以时尚风格和独立见解游弋于“大众”视野之上。

“三线为王”创造“可乐”生活

就在国外奢侈品牌大量涌入中国一线城市、国内诸如美特斯邦威等知名品牌也在一线城市攻城掠地、大建旗舰店的火热之际,CROBI却提出“避其锋芒,三线为王”的市场发展新策略,俨然有“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气势。BADEN先生和他的市场决策者们非常看好三线市场的发展空间,他们认为:首先,中国的三线市场城市众多,数以千计,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其次,三线市场的商业旺地租金低廉,CROBI可以在当地拿下至大面积的铺位,形成区域强势品牌;再者,三线市场的时尚特征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尚有一定滞后性,CROBI的入驻能提升当地消费者的时尚审美观,从而引领三线城市的潮流方向;还有,CROBI的低价政策,也与三线城市的消费水平相吻合,销售业绩有充分保障。

虽然作为一个新锐品牌,后起之秀,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对未来发展的远大构想。BADEN先生表示,CROBI将彻底颠覆传统服装品牌的经营模式,她比时尚更个性,比平价更低价,但在品牌塑造上走的却是一条国际化道路。他的理想是要将CROBI打造成为时尚界的CocaCola(可口可乐)。

他进一步解释说,CocaCola为饮料行业的翘楚,是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真正国际性品牌。CROBI来到中国,更懂得中国广大时尚女性在性价比方面的消费心理——希望“好而不贵,真正实惠”,所以CROBI也通过低价格模式,让消费者象买瓶可乐那么轻松、那么随意地消费,创造和享受甜蜜的、激情的、积极的“乐活”生活方式。

由于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金融危机等原因,中国服装出口锐减,相当一部分外贸企业也转做内销,使原本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更趋白热化,如何避走“红海”?CROBI决意从品牌定位开始,另辟蹊径,紧盯“小众时尚”,“三线市场”,坚持做低价时尚的标杆品牌,将以高品质、低价格的轰动效应,不仅撬开品牌井喷式发展的“瓶盖”,还将创造服装品牌向三线市场迅猛发展的一片“蓝海”!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hit.gmw.cn/SameNodeList.aspx?articleid=1016841" remote="yes" type="text/javaScript">
关健词:卡乐比
下一篇:低价时尚成服装消费新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