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休闲服装面料是传达生活理念的重要手段之一
网友分享:Kitty
2009-11-26 11:07来源于:中国品牌服装网
分享:

其实我国许多面料企业都已经认识到,与当前休闲生活所提倡的生活理念一样:舒适、健康、环保,休闲装面料是传达生活理念的重要手段之一。面辅料博览会是一个与企业交流沟通的好平台,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休闲装面料企业围绕功能和环保推出的新品,也感受到了企业战略性决策的背后推动力。面料企业想要抓住人们热衷的生活理念需要生活智慧,通过面料来实践这一理念则需要站在产业链上,具有全局性的眼光:整合优势资源、借助外在力量和抢占有利位置。

化零为整组合优势产业资源

据了解,当前福建众和内外销各占一半;向兴集团内销比重调整到了65%;吴江福华、山东青纺联、江苏箭鹿内销比重都达到了70%……实实在在的数据传递出了一个信息:企业的内销比重在逐步增加,竞争也势必会更激烈,面对现状,企业靠什么来成功上位?

要想抢占内销市场份额,有效整合产业链资源至关重要。”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远军指出了关键所在。

福华当前相当注重内销市场,企业直接的面料出口仅占到10%左右,由服装出口带动的面料出口也只占到了15%到20%。“对于占到福华70%左右的内销市场,今年之所以实现增长,与企业及时、有效地产业链调整密不可分。”开远军谈到,近几年来,福华对上下游的合作商进行了针对性选择调整。一方面,上游有规模、有信誉的原料供应商成为福华长期的合作伙伴,其供应的原料产品能与福华的销售规模很好匹配,更重要的是,大订单采购能很好地降低成本,对有业务合作的纺丝厂、印染厂,科学管理意识强、交货有保证是选择合作的必然条件;另一方面,与下游优势服装品牌结成战略联盟,波司登、雅鹿、阿依莲等国内大型服装企业均与福华有良好互动。同时福华对客户结构也进行了调整,与拖欠货款、信誉度低的企业取消了合作关系。

开远军谈到,近年来福华陆续投入了两个亿提升硬件设备,生产规模的扩大必然要求企业各个环节都要配套跟上。用开远军的话来说,注重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组合,各环节的提升都会带动产业链整体的提升。

借力借势原料入手提升产品

而实现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从原料入手,将最新、最先进的纤维投入规模化大生产,提升面料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优势资本。

早在今年年初采访广东增城市新塘镇致诚织布厂总经理杨斌时,他就跟记者聊起了企业当前坚持的“创新机会论”:“越是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客户越要找有创新产品的企业,希望用新品去带动库存产品的销售,因此,新品多、产品品质好的企业就有了更多机会。”而实现产品创新的有效手段,从致诚的新品名称中就一目了然。参加秋冬面辅料博览会,致诚推出的特色产品主要是天丝牛仔面料和XLA弹力牛仔面料。天丝牛仔面料与兰精公司合作开发了两三年,以前推出的天丝牛仔面料主要是高比例天丝牛仔面料,现在合作开发出低比列天丝牛仔面料,这种被称为第三代天丝牛仔面料的新品,能保持牛仔面料比较粗犷的风格,出口欧美市场口碑很好,在国内的销售也很不错。此外,今年四五月份致诚与陶氏合作开发出的XLA弹力牛仔面料,推向市场后反响也很热烈,企业的销售业绩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

山东青纺联集团拥有从纱线、织造、染整到后整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而纱线是带动整条产业链运作的源头。据公司营销部部长马秀峰介绍,企业是兰精在国内最大的棉纺合作企业,天丝、莫代尔的用量占到了国内总用量的30%以上。吴江福华开远军谈到,企业目前在与台湾的纤维企业合作,从原料入手提升产品的功能性和环保性。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强调企业重视与上下游进行信息交流,在秋冬博览会上,新纤维面料仍是企业的“拳头产品”,同时加大了与cocona椰炭纤维更深层次的合作。向兴集团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了与韩国纤维企业的合作,此次博览会上推出的以涤纶、锦纶为主的超细纤维面料,在休闲运动装、女装上都体现了很好的服用性能。

乘胜追击抢占高端有利位置

在整合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抱团共进退后,在加大与原料纤维企业产品开发的大前提下,企业往往会选择在丰富扩大产品线、延伸产业链上乘胜追击,巩固现有成果并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在秋冬面辅料博览会上,山东青纺联集团从纱线到面料再到终端产品进行了全面展示,这是集团重组后取得的成绩。营销部部长马秀峰介绍说:“电子大提花家纺面料、差别化服装面料是青纺联的传统优势产品,但是现阶段集团不再满足于纱线坯布的生产供应,而是选择在产业链上寻找更有利于发展、能够占领行业内的高端位置。”据了解,在近几年积极有效的战略部署下,青纺联集团将产业链向下游内衣、童装、家纺等终端领域延伸。近年来在青岛市全面铺开了家纺旗舰店和生活馆,并向南通、绍兴等地发展。

中国品牌服装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