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石狮童装靠文化创意 打造中国儿童用品第一品牌
网友分享:Kitty
2009-09-09 10:51来源于:石狮日报
分享:

近日,华融集团与海尔集团强强联手,携手打造中国儿童用品第一品牌,借助《海尔兄弟》动画片在儿童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生产包括童童装和文具、玩具等配件在内的系列儿童用品产品,主攻中国儿童用品市场。此消息在石狮童装业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正如石狮纺织服装同业公会蔡东升会长所言:“华融有服装制造业,若借助《海尔兄弟》的文化影响力和海尔集团的营销网络,其来势不得不引起警醒。石狮服装业界从中看出两点,一是中国童装业决战国内市场的时代已经来临;二是包括童装在内的中国服装市场服装产业比拼创意的时代已经来临。

“中国有着亿万儿童的大市场,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国外韩国、日本一些童装品牌已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包括石狮在内的中国童装企业不去占领,再过几年唯恐“家门口”的市场已无立锥之地。”市经济局有关人士对此颇为担忧。

石狮的童装业发展较早,目前已拥有大小500来家童装生产企业,但是泉州和晋江一些童装企业后来居上,嗒嘀嗒、格林等品牌已在国内市场具有相当影响。石狮虽然也有野豹、小玩皮、季季乐等为数较少的童装品牌,但除了野豹等龙头企业在国内市场保持一定的份额之外,绝大多数企业都已成为廉价的“洋打工”。目前石狮的数百家童装企业95%%以上是做外贸的,大量童装被中东等地的“洋买家”以低廉的价格成堆地收走,不少童装到老外手中换上别的品牌后就以高出几倍的价格被转手卖掉,实际上石狮企业只赚了微薄的加工费和布料辅料钱。有的童装一套仅卖几元人民币,但老外稍做加工后就可卖到10几美元甚至更高。因而老是出现“人累了戏不好看”的尴尬局面。这位人士表示:老是替老外“低级打工”的不利状态确实应努力改变。

“一件品牌叫得响的童装可卖到200多元,而若只是‘布料 做工’,通常一件只能卖到二三十元甚至更低。其间的差别就是文化含量。”凤里一位童装企业老板这样认为:华融集团使出“靠品牌文化统领消费趋势”的高招,此举高人一筹,若经营得好完全可能在国内市场掀起一阵阵猛烈的消费旋风,因为海尔兄弟的形象已深入亿万儿童心中。“石狮的童装缺什么,实际上缺的是思想。这一思想就是文化创意。”这一思想既体现在品牌文化上,也体现在企业家的发展策略上,华融能够想到借助《海尔兄弟》的文化影响力,石狮的童装企业为何就想不到?美国的芭比娃娃热销了多少年,影响了几代人。石狮的童装也应诞生几个有文化影响力的童装品牌。

石狮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