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代理商对2010年春夏市场不乐观
网友分享:Kitty
2009-09-01 13:06来源于:中华纺织网
分享:

8月中旬开始,许多品牌都开始举行明年春夏产品的订货会,已完成订货会的品牌中以运动装和童装为主。虽然大部分经销商对明年的市场预期值不高,但对于一些他们认为的热卖款式仍投入了较多的资金。

忧库存多定“基本量”

成都雷米服饰有限公司代理了4个男装品牌,目前,总经理王加耕已参加完两个品牌的订货会。作为Navigare的贵州总代理,王加耕此次向这个牌子投入的订货金额是100多万。他认为Navigare运作得不算成功,销售业绩很一般。

“目前navigare有三个店铺。这样算下来,每个店铺明年春夏产品的订货额有30多万。就单个品牌来说,这次的订货金额与去年此时的订货金额差不多持平。”王加耕说。

王加耕介绍说,这次品牌商下达的订货指标没有下降,“因为那是基本量,必须做到,不然就店铺不完整了。订货是根据销售计划及库存结合往后推算的,基本量是跟市场没关系的,卖不卖都要那么多。”

而说到对于明年市场的预期,王加耕认为:“市场不会萎缩,但利润必定下降。明年的市场肯定会是一场恶战,主要是折扣大战,所以利润下降是必然的。”

有些品牌公司会说,这次订货额又有了几位数几位数的增长,那是因为经销商的数量有所增加而已,加大量不一定加大销售,所以,王加耕对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而去年此时,代理商们对今年春夏的市场期望因为很低,订货量较少,所以到6月份的时候,很多春夏款都已经卖得尺码不全了。

“去年秋冬时节正是金融危机肆虐的时候,不少供应商都对今年期望很低,所以预订的春夏装都普遍偏少,减少10%-20%的订货量是大家采取的一致策略。”一家女装品牌代理商说,因为订货量少,所以春夏款的库存量不大,导致今年秋装必须提早上柜。

虽然明年的市场有可能势头大好,春夏装热卖,但王加耕的经营思路仍然较为保守。“就算到时候市场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好,春夏装脱销,也没什么。我是被库存给吓怕了,宁缺毋滥。”而据他介绍,前去参加订货会的其他经销商们的订货积极性也不太高,都只订基本量。

女子系列运动装市场份额增大

自阿迪达斯率先推出女子系列“Me Myself”,今年以来,耐克女子系列“蜕变”,李宁女子系列“Inner Shine”开始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晋江的运动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开始了性别细分市场的试探行动,这在2010年春夏订货会上可以看出端倪。

安踏四川经销商马先生介绍说,在8月份召开的2010年春夏订货会上,安踏专门推出了适合女性在室内运动,如瑜伽、室内有氧运动、舞蹈等功能性的产品系列。

有别于男性“拼搏、超越、胜利”等充满激情的元素,女性有其自身的运动需求,但他们运动的心理动机更多的是通过运动演绎一种更为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形态,从而成就更具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的“女性魅力”。因此各大运动品牌商正是基于对女性运动心理动机差异化于男性的洞察,把女子运动用品市场作为一个重要的市场来运作。

马先生说:“瑜珈、舞蹈等乐活运动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比较看好这个市场。而相对于国外大牌以及某些台湾专业瑜珈品牌来说,国产品牌推出的女子运动系列的价格更能令市场接受。”

而女子运动装的设计也将更为时尚。“近两年来流行的横条纹被运用在女子棉T恤上,虽然横条纹给人以专业高尔夫运动的感受,但是本季度的女子服装设计方面,我们更加偏向女子休闲时尚化的打造,迎合更多的女性消费群体对运动时尚这种生活方式的追求,在满足运动功能的同时,她们更加在意一些运动流行元素的注入。”361°商品规划中心总监昌硕说道。

“这也是我们推出‘航海日志’的初衷,融入横条纹的航海流行背景,并不刻意强调专业运动,可能有别于国际一线品牌或国内李宁、安踏在专业运动需求和感觉方面的致力打造。”昌硕介绍说,“我们将从产品配色方面突破,主要使用一些大众化的功能性面料,更着重的是贴近国际流行色来满足女子对产品色彩敏感的需求。”

童装品质有所提高

童装是近几年来热销的品类,市场销售额一直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也是众多代理加盟商们的赚钱法宝。浙江的红黄蓝童装在日前举办的 2010春夏新品订货会上推出了“小小预科生”系列,延续了红黄蓝一贯的经典风格,不同的是融入了款式上一些工艺的制作,增强了服装整体的品质感。小女童整体偏蓝色系,在夏日里显得干净清新,让小姑娘在炎夏里做个清新的小淑女。小男童系列运用淡紫和淡黄做系列主色彩。

“今年的童装市场上,日式的拼接款式非常受欢迎。我相信明年也会延续这个趋势,所以这种款式的衣服我订得比较多。”刚刚参加完订货会的加盟商许女士说到。

另外,淑女型的女童装仍是主流。“每个女孩都是家长眼中的小公主,穿着漂亮的衣服。这次的浪漫小淑女系列就是以这些元素作为设计灵感。粉色的洋装,浪漫的樱桃、别致蝴蝶结、飘逸的雪纺都很受小女孩欢迎,蕾丝和花边的运用也能让很多家长爱不释手。”根据以往的销售经验,许女士认为粉色系、蝴蝶结、雪纺也是热销女童装的必要元素。

而男童装则更随意而率性,这也契合了成人装的休闲化趋势。“一条洗旧的牛仔裤、一件颜色新颖的T恤、一双板鞋。这种街头装采用亮丽的绚子橙、街头蓝,酷酷的军绿等色彩,结构简洁,很多家长都喜欢给男孩买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衣服,而近些年流行的混搭美在明年也将延续。”许女士介绍说。

代理了多个童装品牌的蒋先生在参加完一些品牌的订货会后发现,很多童装品牌都针对货品进行了较大的调整。2010年的春夏款童装无论是从款式、设计,还是细节,相比以前都有很大程度提高。做到了款式更加多样、设计更具新意、细节更趋完美,还重点加强了对经典款式的开发。

中华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