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化妆品企业精英 > 正文
詹世中:联翔让利经销商 3年内不求赚钱
网友分享:Kitty
2008-10-24 10: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08年,在竞争激烈的本土化妆品市场,广州联翔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翔)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作为香港华天国际控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通过对亚州市场的缜密调研,联翔迄今已推出5大系列100多个单品的香氛个人护理产品。从羽格·爱妮牌香水到妙滴牌护肤品,联翔稳扎稳打,在加盟商、代理商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近日,百忙之中的联翔总经理詹世中先生接受了C2CC记者的采访。

联翔总经理詹世中先生

詹世中是个豪爽而坦率的人,他直言不讳地诉说了本土化妆品企业生存的种种艰难与不易:市场规范化程度不高,假冒和低档次甚至不合格化妆品较多,对于诚信守法的品牌造成很大冲击,导致这些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困难重重;国外品牌大举进攻中国市场,光广告投入费用就是中国企业的十几倍,国内品牌在广告宣传上无力与之抗衡;国内大部分化妆品企业投资者都觉得化妆品行业利润可观,盲目投入后就想快速圈钱,更加扰乱了国内化妆品市场的竞争秩序;各类化妆品企业在营销模式上受困,找不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本土化妆品企业大多还停留在重视销售轻视产品研发的传统原始阶段。

但与此同时,詹世中也深深地懂得:机遇往往就蕴藏在困难与挑战之中。“结合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国家在对化妆品行业加大整顿,行业自身将越来越规范,会逐渐淘汰一批科技含量不高和不能承受一些金融风险的企业。这样对于我们这样重视科研、有雄厚资金实力的企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会。”

“我不能说算成功人士,”詹世中谦虚地说,“但我认为一个人要成功就要具备以下几方面:创造力、机会把握能力、良好团队的塑造能力,以及对目标的自始至终的追求。”

詹世中相信化妆品企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以邻国日本为例,“从大环境来说,日本才2亿多人口,但是化妆品企业有近3000家,中国人口有日本的近7倍,但是化妆品企业只是日本的近2倍左右;从人均消费来看,日本一些发达国家化妆品人均消费是50—110美圆,而中国发达地区也才8—12美圆,整体平均不到3美圆。”

联翔在一步步拓展自己的市场领域。谈到公司8月份刚推出的妙滴牌护肤品,詹世中信心十足:“妙滴除了大环境的机会外,在国内我们公司的思路是:公司大投入,绝对不以圈钱为目的,3年内公司不求赚钱!重视科研和开发,公司计划投入巨资成立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真正以科技取胜;只求在不亏损的情况下实惠消费者,让消费者能用到放心、安全、物美价廉的好产品。”“公司前期让利出来给加盟商或代理商,让他们通过我们公司的项目真正的赚到钱,这些都在我们的政策里体现了,公司投资者有这样的决心,这也是我们的内在机会。”

詹世中透露,联翔制定了严格的战略战术:1、以质量取胜,加大对产品质量的把关和新产品的研发;2、完善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兑现对所有加盟商和代理商的承诺;3、加强产品宣传,准备投入巨资在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广告;4、重点支持一批新创业者和国家老少边区的创业者;5、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培育一支国际化品牌运作的高效团队。

为了实现心中的目标,詹世中愿意带领他的团队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去积累,去沉淀。祝福联翔:厚积薄发、一飞冲天的那一刻早日到来!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