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动态 > 正文
发展珠宝总部经济 培育本土珠宝品牌
网友分享:Kitty
2008-11-26 08: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市珠宝玉石行业协会负责人、雅诺信珠宝公司总裁卢礼杭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加快发展深圳珠宝总部经济,大力培育本土珠宝品牌。

卢礼杭介绍说,深圳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基地——罗湖水贝工业区现已成为深圳市珠宝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和全国的珠宝产业基地之一。但是,深圳珠宝业也存在着一些不利因素,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深圳市珠宝业的进一步发展:如产业聚集基地的环境较为落后、产业链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珠宝品牌缺失、企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低、土地资源难以为继等。

针对上述问题,卢礼杭代表提出建议,深圳要突破珠宝产业的发展瓶颈,实现珠宝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就要对水贝旧工业区进行升级改造,大力发展珠宝产业总部经济,积极培育本土品牌,促进产业向研发设计和展示交易两个高端价值链转移。具体包括:

——完善珠宝集聚基地功能,积极延伸产业链。在现有集聚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土地的利用率和回报率,扩大集聚基地的范围。

——着力培育品牌企业,培养企业创新能力。政府要以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为中心,推动品牌企业组织结构的调整,重点培育一批有规模、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企业。

——培育本土珠宝品牌,积极创建区域品牌。为了提高企业产品的品牌效应,政府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努力促进黄金珠宝产业由“深圳加工”向“深圳制造”、“深圳创造”转变,逐步建成以罗湖为运营中心的遍及全国的网络化市场体系,以适应珠宝流通渠道网络化的发展格局,从而形成深圳的本土品牌。

——大力发展珠宝论坛和珠宝旅游以及珠宝主题公园,创建珠宝文化中心。要结合珠宝交易中心和深圳旅游优势条件,发展适合国内外游客需要的珠宝旅游产业;要建设富有特色的珠宝主题公园,通过将高雅、精致的珠宝文化融入本地,从而将深圳水贝建设成为一个让世界瞩目的特色珠宝文化中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