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特许经营 > 正文
服装企业特许经营的优势
网友分享:Kitty
2007-02-03 00:00来源于: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

来自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有关信息表明,服装业作为最早引入特许经营的行业之一,目前正呈现出3个良好的发展趋势。

首先,特许经营已成为服装企业的主要运营形式。以杉杉等大型企业为龙头的中国服装企业,率先由直营系统向特许经营转制成功,从而带动了一批服装企业部分或全部向特许经营模式转型。特许经营与服装品牌已经成为一个系统概念,深深影响着品牌经理人的行为。
其次,服装企业正在进一步探讨适合自己品牌的特许经营模式。已有相当一部分中国服装企业在特许经营探索中尝到了甜头,并初战告捷,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其特许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正在成熟,并日臻专业化。

最后,特许经营与品牌运作日益融合。特许经营不再像刚开始那样仅仅被看作是“渠道策略”,而被整合到品牌形象、产品设计、消费者关系、专店形象、促销企划和价格策略等品牌运作的各个环节中。

但是,服装特许目前还存在着一个最大的问题,即“模式”意味的虚化或流失。由于服装业特许经营模式中的关联性不强,加盟商只要拿到了产品,在什么场合、以什么形式都可以出卖,因此,很多服装品牌在分销中难以做到“统一的品牌理念、统一的产品组合、统一的专店形象、统一的价格、统一的促销方式、统一的陈列与摆放、统一的迎宾礼仪”,致使“模式”丧失,甚至很多天天在谈特许经营的公司,根本就没有建立过“模式”,从而使“特许经营”仅仅成为经营者追逐现代管理的“口头标签”,而真实的渠道模式,无非就是“代理商”而已。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品牌形象迅速低劣化,企业最终难以为继。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关健词:特许加盟
下一篇:加盟品牌特许经营的38个问答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